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国楼市罕见上涨引政府警惕 中国投资者身影隐现

2016-10-27 10:03:1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向以平稳著称的德国,房产价格也罕见上涨,来自欧盟和中国的买家成为德国楼市的主要投资者,上涨的房价已经引起德国政府警惕,构想着针对外国购房者的税收机制。

房价上涨似乎已经席卷全球,中国人的投资身影也出现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连一向平稳的德国也不例外。

在全世界的发达国家,房地产市场稳定和房价低廉的几乎仅有德国一个。作为社会福利的关键一环,德国政府鼓励租房而非买房,数十年来房地产市场一直以平稳著称,被誉为“德国模式”。

但是近年来,德国房价总体呈现增长态势,租金也明显上涨,根据海外房地产投资平台居外网数据,2016年二季度,德国房市同比增长10.1%,涨幅排全球第三。

来自欧盟和中国的买家成为德国楼市的主要投资者,低廉的房价被认为是资金避风港,但德国政府对于炒楼盈利有严格的限制和惩罚措施,炒楼并不能明显获利;投资者更看重的是保值增值或租金收益。

目前,上涨的房价已经引起德国政府警惕。比如柏林市政府正密切关注温哥华政府采取的针对外国购房者的税收实施情况,也在构想针对外国购房者的税收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