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平均月薪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9位

2016-10-27 08:14:24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10月26日,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秋季贵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在诸多行业中,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的平均月薪较高,为10199元,居贵阳市2016年秋季十大高薪行业之首。

2016年秋季贵阳平均月薪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9位

根据智联招聘汇总企业发布的职位信息显示,贵阳地区2016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6507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9位。

从企业发布的职位薪酬分布情况来看,贵阳地区在线职位税前月薪在4001至6000元之间的职位量最多,占比为35%,此外,月薪在8000元以上的职位量占比为19.2%,月薪在6001至8000元之间的职位量占比为20.6%,月薪在4000元以下的职位量占比为25.2%。

通信、电信、网络设备等行业白领最有“钱途”

具体来看,通信、电信、网络设备等行业通常一般属于国有垄断性行业,因此薪资水平较高,为10199元;虽然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等行业整体环境不太理想,但丝毫不影响其较高的薪酬水平为10150元;网络游戏行业的就业者平均月薪达到为9001元。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较高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贵阳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较高,其次是物流、仓储行业,再次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此外,交通、运输和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贵阳地区的前五位。

专家分析,房价的新一轮快速上涨使得房地产行业的就业竞争依然激烈。物流、仓储、交通、运输行业得益于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较大,但行业的门槛也比较低,人才供应也比较充足,因此求职竞争比较激烈。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行业属于比较“冷门”的行业,职位的供应量有限。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对人才要求较高,需求相对也比较少,因此就业竞争激烈。

竞争最激烈五大职业 化工、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报告,贵阳地区2016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化工、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专家分析,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化工类职业的需求减少,释放出较多的人才供应,供需转换下职位竞争也比较激烈。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和行政、后勤、文秘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房地产市场的新一轮热潮,使得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职业继续保持竞争激烈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