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征信中心无“黑名单” 法院明确规定失信被执行人

2016-10-26 14:31: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超过一天就算逾期,连续逾期三次者将被‘拉入黑名单’。在黑名单内的人员,将无法乘坐飞机、高铁、入住宾馆,连手机都不能使用。更严重的是,黑名单内人员的子女无法上重点学校。”这样耸人听闻的传言更是无稽之谈。

央行有关人士表示,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没有“黑名单”。征信中心只是客观地收集和展示客户的信用信息,不对客户信息做任何评价。征信中心只是提供个人信用报告,供商业银行审批客户贷款申请时参考。客户最终能否得到贷款,取决于商业银行贷款审批的结果。据了解,各商业银行对不良信用记录的影响有不同的标准。逾期累计到一定次数就会拒绝贷款,或是提高贷款利率。但具体标准取决于银行各自对风险的判断程度。

至于“无法乘坐飞机、高铁、入住宾馆”等说法,应该是把“失信被执行人”和拥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员搞混了。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有明确规定,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限制高消费。如禁止乘坐飞机和列车软卧等。这是较高人民法院与中央文明办、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银监会、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总等部门合作建立的联合惩戒机制。

对于是否被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需要咨询当地人民法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