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着力城市文化建设 中天北京小学未来方舟校区移交

2016-10-21 16:13: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10月20日,中天北京小学未来方舟校区移交仪式,于中天·未来方舟G2校园内隆重举行,中天北京小学校长唐洁、未来方舟项目负责人代表胡典高以及各校区负责人、参与学校建设的各方代表等出席。

本次移交仪式的举行,标志中天北京小学未来方舟校区正式进入开班办学筹备期,同时意味着未来方舟的区域教育布局已经正式进入快车道,项目倾力打造的“21黄金校网”正在快速成型。

绿色教育 建筑未来

仪式现场,中天·未来方舟项目负责人代表胡典高介绍了G2小学校区建设施工、设施配备、绿色建筑等相关情况。双方对学校相关资料进行了顺利交接。

据悉,中天北京小学未来方舟校区坐落于中天·未来方舟G2地块,占地23000平米,拥有教室40间,宿舍110间,并建有室内体育馆、室内舞台等;预计开设36个班级,教职工人数预计达120人。其校区建筑汲取了英式建筑的风格特点,优雅隽永、古典大气,并全面采用高新技术和节能环保材料,以极高的技术及环保标准,获得国家住建部授予的“绿色建筑三星认证”。在此之前,整个贵州地区,也只有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等极少数建筑获此殊荣。此外,在校区内部,更整合了未来方舟的集中供暖资源,实现冬季办公室、教室及宿舍的全面集中供暖——优越的硬件设施,将为众多师生未来的生活、科研、教学、学习创造优质的有利条件。再结合中天北京小学极富特色的“奠基教育”、“四自教育(学习自理、生活自主、行为自尊、健康自强)”等强大“软件资源”,这里必将成为贵阳首屈一指的绿色教育基地,更将成为建筑未来的城市梦想摇篮!

以爱育爱 向幸福出发

中天北京小学唐洁校长向学校辛劳的建设者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将中天北京小学中天·未来方舟校区办成有智慧、有文化、充满自信和爱的美丽校园。

众所周知,中天北京小学是一所享誉全国的“全国德育名校”。其通过与全国塔尖名校——北京小学紧密合作,引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结合贵州实际教育形态,积极推动贵州基础教育的快速演进,最终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与赞誉。2004年,中天北京小学荣获“贵阳市五好学校”荣誉称号,成为“为区域教育创新与发展作出贡献”的标杆性名校。

一直以来,中天北京小学秉承“尊重育教规律、尊重学生人格、尊重自主发展”的先进教育理念,回归教育本质,注重孩子的自主发展。唐洁校长表示:“学生把6年的生命成长托付给我们,学校要能尊重学生在学校6年健康成长的权利。”“孩子在小学的六年将影响孩子未来人生六十年”。所以,中天北京小学培养的一定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孩子。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方舟校区校舍房门是缤纷的“红、蓝、橙、紫、绿”五色,分别代表“爱、信、慧、雅、健”。寓意孩子们即将迎来的五彩人生。学校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多元教育,使每个孩子都能得到个性的张扬和创造力的发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色彩斑斓,争奇斗艳,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五彩人生!

人文大城  创建城市文化价值体系

2016年,中天·未来方舟正式提出“修人文以润繁华”的城市管理模式,以“创建城市文化价值体系,努力实现‘人文与繁华并茂、精神与物质共荣’的伟大城建梦想!”为目标,积极探索城市文化建设。在实践上层文化建设的同时,更注重文化硬件配套建设,创建“21城市黄金校网”,引进贵阳市实验幼儿园、贵阳市第五、第八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更放眼省外,将享誉国内外的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引入贵阳,并于9月1日顺利开学。而本次正式进驻的中天北京小学,则让这个星光熠熠的“城市黄金校网”更加耀眼,并进一步使中天·未来方舟成为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