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发呆竟成健康生活理念?国家卫计委叫你来发呆

2016-10-19 14:10: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北京晨报

发呆竟然成为健康生活理念?没开玩笑!国家卫计委呼吁市民每天发呆5分钟。

日前,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中国记协联合发起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乐享健康生活)”项目正式启动。国家卫计委首度推出“5125”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乐享健康生活”开创性地提出了“5125”理念,即建议市民每天给自己留5分钟发呆时间;每天运动1小时、掌握1项运动技巧和加入1个运动社群;按照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摄入25种以上食物,做到膳食多样化。同时,“5125”的谐音“我要爱我”,方便记忆。这一理念强调公众应当关注“身”、“心”两方面的健康,从而营造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当前上班族生活、工作压力大,亚健康、失眠、易怒、暴饮暴食、注意力记忆力下降等问题非常普遍。在启动仪式上,情绪管理专家、国际教练联合会专业教练吴涛表示,长期的不良情绪状态将产生很多健康隐患,如心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甚至癌症等。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有效的情绪管理,会对家庭生活、工作和社交产生巨大的不良影响。

为此,吴涛建议,公众应该首先学习认识和分析自己的情绪状态,并掌握一些实用技巧,以便有效管理情绪。当自己能够对情绪掌控自如时,可以将压力等看似负面的情绪化解,变成积极的动力。

来源:北京晨报

热点楼盘动态:(买房人想要的,都在这!)

【博泰世界岛】10-300㎡地铁口商铺 交5万抵10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15690

[恒鹏世界]地铁旺铺团购交5万抵10万 首付10万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8077

[观府壹号]1号公寓建面约44-46㎡ 交6千享95折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34

[太阳谷]六组团一区双拼别墅均价7500元/㎡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97603

[中铁国际生态城白晶谷]御龙湾别墅交5万抵1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0

[贵安山语城]洋房、商铺交2万享5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28949

[乐湾国际城]宽house洋房交5万抵7万 4980元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7

[中铁国际生态城云栖谷]中式别墅交3万享10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8068

[龙湾国际二期]河景准现房均价6500 交1万抵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27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

有了它,买房8折?

有了它,免费拨打电话?

有了它,随时查阅楼盘?

有了它,下几场红包雨?

有了它,该买哪个盘?

有了它,一键计算房贷?

有了它,看房登记?

有了它,参与活动?

……

这些是事吗?

不是,那就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