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六零后"将领晋升中将 解放军逐步年轻化

2016-10-09 08:14: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秦天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美媒称,有迹象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获得了改观,不像几年前一样都是老年将领,而是充满了年轻血液。另外,随着年轻军官升至将军级别,解放军将军的整体年龄水平也逐渐下降。这意味着解放军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10月5日报道,北京一名熟悉中国军队事务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一说法并非夸大其词,因为自今年八一建军节以来,已有一批少将晋升为中将。很多五十出头的军官——即所谓的“六零后”——获得了晋升。在晋升为中将的27名军官中,有5人是“六零后”。

报道称,通过晋升名单可以看出,中国军队变得年轻化了。其中一个很能说明问题的例子是52岁的陆军参谋长刘振立。他是引人注目的年轻力量,2010年以46岁的年龄成为少将,这次再次获得晋升,成为解放军最年轻的中将。

另一个例子是54岁的国防大学副校长肖天亮。他在2008年46岁时成为少将,这次也晋升为中将。其他获得晋升的年轻血液包括56岁的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书国;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56岁的刘小午;南部战区陆军政委,55岁的白吕。少将级别的年轻血液则更多。

报道称,现在,“六零后”在解放军所有将领中仅占10%左右。不过,据信他们的能力和水平都很高。毫无疑问,未来他们将成为领导中国军队的主要人才。可以这样说,中国军队的未来是光明的。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