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告推销成手机用户较大骚扰 中奖充值诈骗最多

2016-09-30 14:34:29 来源: 重庆晚报

长假期间,360、触宝科技、蚂蚁金服等多家机构纷纷发布防骗报告和典型案例,为市民假期安全防骗进行提醒。

广告推销占了三成 江苏“受灾”全国排第九

15.9%

诈骗电话

5.4%

保险理财

7.6%

房产中介

16.7%

其他骚扰

假设目前中国手机用户总数为10亿人,那么平均每人每天将会接到近1个骚扰电话。触宝电话发布的骚扰电话分析报告显示,在众多的骚扰电话中,平均每个骚扰电话号码的“寿命”仅为6.61天。而在此期间,每个骚扰电话号码的平均通话次数为328次,每次通话的平均时长为29秒。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只有短短的6.61天的存活期,但每个骚扰电话平均骚扰用户竟多达255个,而最厉害的骚扰电话则骚扰了1207534个用户。 

触宝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从骚扰电话类型上看,广告推销已经成为手机用户最主要的骚扰类型,占比30.1%。而一直以来手机用户备受困扰的“响一声”电话有所下降。同时,诈骗电话、房产中介电话在骚扰电话中的占比有所增加,在诈骗电话中,金融理财诈骗就占了近4成。此外,假冒身份的诈骗电话在诈骗电话类型中,也呈上升趋势,占比高达26.3%。 

在骚扰电话的分布区域方面,经济发达的地区和省份更容易被骚扰电话盯上。其中,上海、北京和广东省排名前三,江苏也是重灾区,排在全国第九。

南京中奖充值等诈骗最多

45岁以上易受骚扰

数据分析显示,不同省份的用户接到诈骗电话的类型特征也有所不同。以北京为例,金融理财诈骗、房产中介诈骗以及机票诈骗最多,而一些二三线城市,以江苏南京为例,虚假中奖诈骗、手机充值诈骗、身份冒充诈骗以29.8%、22.1%、16.6%占据前三。

与此同时,过去一年男性用户收到骚扰电话的总次数是女性用户收到骚扰电话的总次数的近两倍。从接听骚扰电话用户年龄分布情况来看,25至34岁的用户接到骚扰电话的次数最多,其次是35岁至44岁。不过从接听骚扰电话的比率来看,45岁以上的用户虽然总人数占比不高,但是被骚扰的几率却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诈骗分子都是“用户洞察”的高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发送骚扰电话、诈骗电话的类型也有所不同。其中,25岁-34岁之间的用户,接到虚假中奖诈骗电话的几率更大;35岁-45岁的用户,经济水平较高,接到房产中介诈骗、金融理财诈骗、机票出行诈骗的几率更高;而45岁以上的用户,则接到假冒身份诈骗、推销保健品骚扰电话的几率更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