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截至今年六月1515.9万户家庭实现光纤入户

2016-09-29 07:39:42 来源: 贵阳晚报

记者从27日下午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对《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全省1515.9万户家庭实现光纤入户。

今年5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对《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其中发现,《条例》实施两年来,既提高了企业投资和建设的积极性,加快了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还对大数据相关项目的招商引资、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根据检查报告,今年1至6月,全省信息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81.09亿元,同比增长31%,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150亿元以上;全省通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业务收入、业务总量分别达到41.7亿元、132.1亿元和338.4亿元,增速分别排全国排名前列、第三和第五位;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增加值38.6亿元,同比增长83.6%,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8.6%。

同时,互联网出省带宽达3860Gbps,比去年增加26%,宽带速率居西部第二;4G/LTE网络已实现全省各市州城区、县城、乡镇和产业园区的有效覆盖;运营高速铁路沿线3G/LTE信号覆盖588公里,覆盖率达91.2%;新增光缆长度(含广电网络)9.35万公里,线路总里程达82.5万公里;光纤入户覆盖家庭合计新增415.9万户,达1515.9万户。

截至今年6月,全省新增3G/4G移动通信基站1.01万个,总数达10.11万个;全省营运高速公路3G/LTE信号覆盖新增676公里,覆盖率达81.6%;全省数据中心服务器承载能力从16万台增加到28.7万台。

此外,三大基础电信和广电网络运营企业贵安数据中心正式商用,教育部、公安部、国家旅游局、国家质监总局、中科院、淘宝(内容分发移动站)、爱奇艺(视频)等相关数据资源落地我省。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