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原保安队长两次纵火烧车 因被辞退心生不满报复

2016-09-29 00:47:26 来源: 人民网

9月1日,沈阳大东区龙之梦畅园小区的一名保安队长因为排班问题,与另一名保安打架,被辞退,保安公司也将其调离了岗位,对于这个处理,该保安队长表示不满,说要报复。

9月7日凌晨3时许,小区内6号楼附近的一辆商务车突然起火燃烧!大火被扑灭后,这辆商务车烧毁严重,已经报废。车主高先生称:“车前轮被烧得最严重,火一定是从这里先烧起来的,肯定是有人故意纵火。”

许多人猜测,这两起纵火案应该是一人所为。两名业主表示,他们互不认识,最近也没有什么仇家,实在想不出是谁故意纵火。“到底是谁干的这损人不利己的事?”大家纷纷猜测。

早在排名前列起纵火案案发时,大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就介入了调查。但车库的监控视频未能清晰地看出纵火者的体貌特征,也没有其他关于嫌疑人的有效信息。正当民警们一筹莫展时,第二起纵火案发生了。

两次作案时间均为凌晨,作案手法也比较相似,难道是一人所为?民警在对事发小区周边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两起纵火案发生前,一名男子均出现在小区附近。民警发现,该男子经过小区附近时,故意避开了小区的摄像头绕路行走。警方判断,这名男子有重大嫌疑!

“这不是前几天被开除的华某吗?”民警向物业保安询问可疑男子的情况时,保安们一眼就认了出来。原来,华某曾是小区的保安队长,9月1日,华某因排班问题与另一名保安发生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被物业辞退,并被其所属的保安公司调离岗位。据悉,华某对处理结果非常不满,并扬言报复。

犯罪嫌疑人:为报复深夜到小区纵火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华某对其纵火烧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华某今年57岁,10年前与妻子离婚,独自一人居住在附近的小区。

华某承认,自己因被物业辞退心生不满,产生了报复的念头。9月4日,他深夜潜入小区,用砖头砸开一辆奔驰轿车的车窗,把点燃的浸过机油的抹布扔进车内,烧毁了这辆车;后来发现“这样烧得不够狠”,他第二次在商务车的前车轮处纵火,导致车辆被烧报废。

目前,涉嫌纵火罪的华某已被大东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