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白酒出口额将达20亿 继续领跑全国白酒产业

2016-09-29 00:31:12 来源: 贵阳网

记者昨日从省经信委获悉,今年我省白酒出口额将有望达到20亿元,继续领跑全国白酒产业。

据介绍,贵州是我国酱香型白酒的发源地和主产区,也是我国酒类产品出口最多的省份,出口至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

近几年,随着白酒外贸活动的开展,以及酒博会影响力增大,白酒出口增长很快。上半年,仅出口茅台酒及系列酒就高达880吨,马来西亚、缅甸、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以上。

2015年全省白酒出口额达15亿元,占全国的45%。今年我省白酒出口额有望达20亿元,净增5亿元,约占全国白酒出口额的五成,继续领跑全国白酒行业。茅台集团重点是支持企业积极对接布局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少有市场,力争2016年出口额达16亿元。十大名酒企业重点是在茅台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大香港、韩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市场拓展力度,力争2016年出口额达4亿元。

(记者:王蕾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