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传沪昆高铁通车时间已定 铁路部门辟谣:未定

2016-09-23 07:42:34 来源: 贵阳晚报

近日,部分省外媒体报道称“沪昆高铁(全线)通车时间确定为11月30日,时速350公里,意味着昆明到上海仅需8小时……”记者昨日致电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说法并不确切。目前,沪昆高铁全线贯通时间尚未确定。

沪昆高铁全长2266公里,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6座省会城市或直辖市,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到目前为止,上海到贵阳段已于去年6月18日通车,仅剩下贵阳至昆明段460多公里还没有开通。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新闻处一位何姓负责人说,所谓沪昆高铁全线通车,实际上就是指贵阳到昆明段的开通。该段线路虽然已初步明确今年底前将开通,但具体在哪一天开通还没有最终敲定。一旦确定,将通过权威渠道向社会发布。

成都铁路局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9月8日以来,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贵阳北——富源北)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这个阶段将历时3个多月。联调联试结束后,铁路部门将对线路进行验收和安全评估,之后上报中国铁路总公司。铁总将根据验收和评估的结果综合考虑,再公布具体开通日期。

沪昆高铁昆明至贵阳段今年底开通后,贵阳到昆明将由目前较快的7小时零4分,压缩至2小时左右;昆明到长沙将由目前较快的18小时45分,压缩至5小时上下;昆明到广州将由目前较快的16小时35分,压缩至7小时左右;昆明到北京、上海将由目前较快的约34小时,压缩至10小时上下。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