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弑母少女曾进网戒学校 起底弑母少女梦魇经历

2016-09-22 11:35: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弑母少女曾进网戒学校】从2016年2月26日被“设套”抓进学校,16岁的黑龙江女孩陈欣然便开始了梦魇般的生活,这个名为山东科技防卫专修学院的地方成了她人生中“恐怖、自私、失格的牢笼”。

四个月后,她离开了这所标榜为“问题少年纠偏”的学校。9月16日,她的母亲被绑至死,她成为警方悬赏的在逃嫌犯。次日,她向警方投案自首。

在她离校后写的日志中,清晰记录了她被抓入校及之后的过程,包括学校教官动辄体罚打骂学生,甚至还要对着便池吃饭。

9月20日,澎湃新闻前往这所位于济南郭店的学校,离机场十几分钟车程,从老远就能看到学校房顶超大号字体标出的校名。校门前横着的马路光秃秃的,时而有集装箱卡车和水泥搅拌车呼啸而过,尘土可见。

在主要以济钢等工业企业发展起来的郭店镇,澎湃新闻记者多次寻问,发现鲜有人知道这所学校的存在——学校铁网重重,围墙上是铁丝网,从四楼开始,每层都有铁栅栏门。

山东科技防卫专修学院的官网介绍称:“1996年诚信办学,科学施教,已成功帮助7000多名青少年走出成长困扰。济南市教育局少有登记注册的一家专业戒网瘾学校,目前在校生580多人。”

而在充满铁栅栏的校舍里,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疑点:学校接受采访时,矢口否认目前学校有治疗网瘾和规制叛逆期青少年的业务;两名当招牌的“心理咨询专家”履历复杂,有一名查不到发表心理学论文及专著……

当询问门口负责入学登记的学生,学校有没有体罚?他颇为警惕地回答:“我们是素质教育。”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