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离异女子自杀前捂死母亲,杀害亲人会重判吗?

2016-09-02 15:38:21 来源: 现代快报

今年7月29日,陈丽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在南京中院开庭。今年2月6日,陈丽不堪忍受男友的嫌弃和生活的压力,离开了与男友的家,并将86岁的老母亲从养老院接回,安置到自己租的房子里。当天,她因接到方文父子的电话心情低落,眼看快过年了,陈丽觉得日子没有盼头,动了自杀的念头。

“我想死,但我放不下母亲。我死了,留下她会受苦。”陈丽在三牌楼附近一家酒店开了房,给母亲注射了远超正常剂量的胰岛素。之后发现母亲仍有呼吸,她便拿起湿毛巾和枕头,捂住母亲的口鼻,直到母亲彻底不挣扎了。随后,她喝下七八两白酒、吞下两盒半安定药片和4盒达美康,逐渐失去了知觉。

第二天中午,酒店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报警,陈丽被送入医院,被全力抢救过来,但其母亲已经停止了呼吸。

昨天上午,法官宣读判决书称,陈丽犯故意杀人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但陈丽坦白了自己的罪行,并认罪悔罪,依法可从轻判决。最终法院判处陈丽有期徒刑12年。

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由此可见,杀害的是否是亲人并不是量刑的主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