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黄果树旅游区石头寨景区成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2016-08-24 15:03: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艳凌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文,公布了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名单,黄果树旅游区石头寨景区成功入选,被评为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黄果树旅游区石头寨景区

国家旅游局的文件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进一步激发旅游景区和各方面力量投入旅游扶贫工作中,经各省区市旅游部门推荐,国家旅游局审核确定河北省保定市野三坡景区等280个项目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贵州省共有4个景区入选,分别是毕节市百里杜鹃旅游景区、铜仁市梵净山景区、安顺市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石头寨景区和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

据悉,石头寨景区位于黄果树大瀑布上游6公里处,这里依山傍水,四周群山挺拔,寨前田连阡陌,寨后绿树成荫,寨边有宽阔的石头河,河水清澈见底,游鱼成群,竹林、果树相间的岸边石屋村寨,拥有独特的山村美景。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石头寨以石屋和蜡染出名,享有“石头王国”和“蜡染之乡”的美誉,是全国美丽乡村创建示范点。近年来,石头寨村大力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搞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村内民居风貌得到改观。高效农业观光示范园、蜡染博物馆、文化创作基地、生态停车场、民俗酒店、烧烤长廊等项目在此落地,石头寨成为黄果树旅游升级版打造的一个缩影,引领乡村旅游扶贫向前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