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村霸行为终被治 最牛女村主任获刑20年

2016-08-24 14:1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河北定州市泉邱二村原村主任孟玲芬,以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职务侵占等七项罪名被定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5万元。

2015年8月,在当地电视台的一次采访中,孟玲芬等人曾殴打村民和记者,因此被网友称为河北“最牛村主任”。

事件发生后,定州市大辛庄镇党委对孟玲芬作出了停职反省的决定,定州市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8月31日,经过7昼夜的侦查和追捕,孟玲芬等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定州市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孟玲芬因殴打记者被停职调查,随后牵出了其自2012年起的一系列犯罪行为。

法院22日对孟玲芬的判决中,她更多的犯罪行为被披露。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春至2013年夏,孟玲芬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行政许可证的情况下,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擅自指使他人砍伐该村集体所有的速生杨树112株。

2013年4月,孟玲芬利用担任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村务领导小组组长、行使村民委员会主任职权的职务之便,以村民委员会名义,将本村的三亩窑坑地以13万元的价格,承包给他人。孟玲芬收取该款后,未入村委会账目,据为己有。

2015年7月,孟玲芬在农村宅基地确权进行土地测量工作中,谎称办理宅基证需交纳宅基确权费,骗取村民孟英利现金10000元,孟庆忠15000元,并据为己有。

2015年7月25日,孟玲芬以未交纳土地承包费为由,指使他人掐断村民刘某家的生活用电,当刘某到邻家接电时,孟玲芬伙同社会人员赶到,并持棍棒殴打刘某,致其受伤。

法院宣判孟玲芬被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5万元。 孟玲芬对一审判决不服,当庭表示将进行上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