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观山湖区今年要建33个公园 20个公园已完成建设

2016-08-24 07:26:58 来源: 贵阳网

记者22日从贵阳市观山湖区获悉,该区将于今年建设完成33个社区公园、城市公园和山体公园。截至目前,33个公园已全部动工,其中20个公园完成建设并已通过市“千园办”初步验收。

根据全省“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贵阳市“千园之城”工作计划,观山湖区成立了推进“千园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据了解,今年要完成的33个公园中,较大型公园有4个。其中,中渝排名前列城中央金融公园面积约240亩,投入资金8000万元,拟建为城市公园,已于2016年4月完成建设;通源汽车文化公园计划投入资金1200万元,拟建为汽车文化主题公园,预计下周完成土石方开挖工作; 观山湖区烈士陵园预计投入资金321万元,主要修建园路、修复烈士墓、修复扩建广场,修建仿城墙大门头、八角亭、人物浮雕和雕塑等,现已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北大资源梦想城儿童公园(小龙井山中心公园)公园占地156亩,投资7000万元,目前公园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下一步,观山湖区还将以观山湖、阅山湖和百花湖三大公园为引领,并加快百花湖森林公园二期(一期已经完工)和小湾河湿地公园两个市级示范性公园的建设进度。同时结合区情实际,大力推进城市公园、湿地公园、山体公园、森林公园和社区公园五类公园建设,并以“现代都市·滨湖花城”的城市形象和定位来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先行区。

至2018年,观山湖区将新建各类公园59个,全区公园总数达182个以上,到2020年,全区新增公园面积约3万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