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成立 主投公路水路领域

2016-08-24 07:23:33 来源: 贵阳晚报

记者22日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贵州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正式宣告总规模将达到4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规模90亿元的贵州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正式成立运营。

据了解,贵州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是2016年7月16日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并利用省级财政交通建设专项资金和自有资金,作为共同发起人设立的。其以财政性资金为引导,筹集社会资金投入我省交通运输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基金管理方式充分体现贵州交通行业基金的行业属性,提高项目选择的针对性和投后管理的便利性,采取“母基金与子基金共同委托同一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模式,基金管理人为贵州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据介绍,该基金充分考虑了贵州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特点和发展实际,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财政性资金的引导作用,以促进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健康发展。该基金不能投资于国家对政府投资基金明确规定不得从事的相关业务。主要投资领域是用于贵州公路(主要是高速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地方资本金,其规模不低于基金总额的70%。在严格控制风险、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还可开展市场化运作,提高基金投资收益和发展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