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70城房价涨幅环比收窄 下半年更多调控政策或出

2016-08-19 07:56:24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70城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已经减少。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4.6%,较低为下降1.1%。而上个月,价格上涨的城市为55个,而下降的城市仅为10个。

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仍扩大

不过,同比而言,新建商品住宅的平均涨幅依然在扩大。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达到41.4%。而6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9个月后,价格下调城市数增加。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70个城市平均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72%。这是3月以来的较低点。

而二手住宅方面,则同比环比涨幅均现下降态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2个。

“从环比来看,新建商品住宅涨幅收窄较大的城市主要是前期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和少数热点二线城市,其余城市变化不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

一线城市退出涨幅榜前十

一线城市已经完全退出涨幅榜前列。从上涨城市排行榜来看,7月涨幅较高的分别是厦门、合肥、南京。另外石家庄、无锡、天津、杭州、武汉、郑州等二线城市占据了房价涨幅榜前列,其中价格上涨较高的厦门上涨了4.6%,苏州虽然未统计入指数,但涨幅有目共睹。一线城市仅有深圳进入涨幅榜前十。

而一线城市的整体涨幅还在收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6月分别收窄0.6%、1.0%、0.5%、0.6%。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胡景晖认为,7月全国的房价涨幅总体是在收窄的。这也说明3月底以后上海、深圳、北京先后收紧楼市政策带来的楼市“降温趋稳”的趋势还在持续。

市场分析:

下半年房贷或收紧 更多调控政策将出

“随着房价走高,按揭信贷短期急增,市场风险越来越大。2016年上半年以来已有多个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政策开始逐步收紧,因城施策仍将继续主导下半年全国市场的发展。”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认为,官方频繁表态及热点城市收紧政策落地预示着三季度后,一、二线城市尤其是房价同比上涨幅度超过10%的城市的政策面会出现转向,“而当下半年及明年楼市进入调整期时,房价也必然面临着下降。”

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7月单月,各地商品住宅成交量第四个月环比下降。不过,张大伟称,因为前7月完成任务非常好,很多房企下半年可能有非常强烈的涨价需求。

胡景辉也认为,按经营习惯,银行会在下半年收紧信贷。可以预见,从开发到按揭,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货币政策在下半年都将收紧。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