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火车北站工程进展顺利 黔灵山公园旁建BRT站

2016-08-19 07:43:46 来源: 贵州都市网

8月17日下午,记者从贵阳黔春大道二标段项目处获悉,在贵阳市1.5环的环线中,位于火车北站联络线立交的BRT黔灵山公园站建成后,市民可乘坐BRT前往黔灵山公园,该BRT车站主体结构工程将于今年10月底完工。

北站联络线立交“拔地而起”

据了解,贵阳火车北站联络线立交工程设计为三层桥面,较高层达到35米。其中顶部的第三层为BRT至火车北站的专用车道,第二层桥面为BRT与社会车辆并行的双向8车道主桥面。火车北站联络线立交桥,由北向南连接七冲村1号和2号隧道,内设9个匝道。整个立交是1.5环至贵阳火车北站、1.5环至观山湖区和连接贵阳二桥方向的少有通道。目前,火车北站联络线立交工程正在“拔地而起”。

“我们经过近一年施工,北站联络线立交二层桥面单向4车道已初具雏形,建设初期,施工难度很大。”该标段项目副经理高峰说。

可乘坐BRT游览黔灵山

在火车北站联络线立交处的第二层,设BRT黔灵山公园站,该公交车站主体结构工程将于今年10月底完工。该站点是1.5环BRT车站中“较具特色”的一处车站,规划面积达1396平方米,纵向长60米,车站顶部均为钢结构。

目前,二层主桥右幅所有预制箱梁全部吊装完毕,二层建成后将在桥面上建BRT的专用车站,乘客可通过二层的专用电梯,直接下到一层的地面进出站,然后从这里步行1公里左右前往黔灵山公园。

据介绍,游客从贵阳火车北站方向经过火车北站联络线立交BRT的公交站点出站后,前往黔灵山公园游览。也可以从BRT黔灵山公园站点,返回观山湖区方向,对黔灵山公园的游客来说,比以往多了一条交通通道。

建成投用后,每天经过该公交站点前往黔灵山公园的乘客量,将可能大于1000人以上。

什么是BRT?

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Rapid Rail Transit,简称RRT)与常规公交(Normal Bus Transit,简称NBT)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在BRT专用道上,BRT车辆速度可达20-35公里/小时,比普通公交的10公里/小时快了两倍还多。

贵阳有24座BRT车站

贵阳1.5环全长29公里,BRT运行一圈仅需约1小时。在BRT运行的公交车比普通公交车长,至少有12米,最长可至18米。除车辆较长,站台和车门在同一水平线上,方便乘客水平上下。

1.5环BRT全线设24座车站,分别为:省财校站,蛮坡站,科技学院站,省植物园站,杨柳井站,汤巴关站,新添大道站,保利温泉站,中天一号站,中天二号站,滨河路站,油榨街站,富源路站,嘉润路站,黔春路站,玉厂路站,沙冲路站,新寨路站,艺校立交站,黔江路站,花果园站,贵阳街站,松花路站,黔灵山公园站。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