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A半月涨60% 宝能系浮盈323亿

2016-08-17 22:52:27 来源: 新京报

万科A昨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8月至今万科A涨幅已达60.85%。万科股权之争虽还未有定数,但从投资收益来看各方都获益颇丰。

单日成交量超90亿元

昨日在恒大继续增持买入消息刺激下,万科A以7.51%的涨幅高开。经过震荡调整后,万科A涨停。

全天成交90.14亿元。盘后龙虎榜显示,5家营业部席位买入6.05亿元,而卖出前五的营业部卖出6.02亿元,买卖差为300余万元。这是万科A本月4次上榜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小的一次。

在昨日的龙虎榜上,来自广州的营业部不见踪迹。此前8月15日、8月12日,8月4日,均有位于广州的券商营业部登榜,这些营业部位置均离总部位于广州的恒大不远,被外界猜想为恒大专用席位。

万科H股近一个月的涨幅也达到35.7%,这也引来投资者对万科H股的增持。港交所8月15日披露的股权信息显示,私募股权基金力信资本8月9日和8月11日连续两次增持万科企业,目前持股总数已达到1.16亿股,占万科H股总数的8.84%,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也超过1%。

万科A16日晚间发布重组进展公告称,向深圳地铁购买资产事宜尚未达成共识。公司将持续就本次交易方案和相关方进行沟通,尽快推动各方达成共识。

万科管理层浮盈87亿元

截至目前,万科A股价已经创下自2008年4月以来新高。不断抬升的股价,已经让万科股权之争中的各方都获益颇丰。恒大自7月25日开始买入万科,22天已挣得61.9亿元,日均进账2.8亿元。此外恒大举牌的廊坊发展也已是连续涨停,恒大获利9亿元左右。

另据媒体报道,按照恒大地产对嘉凯城、廊坊发展、万科A三只股票的持股成本计算,目前仅这三只股票已经给恒大在账面上带来了超过116亿元的浮盈。这笔钱已经超过了恒大地产2015年全年净利105亿元。

宝能系更是“坐收渔利”。7月初因万科A复牌后股价连续下跌,宝能系甚至面临平仓风险,而时至今日,宝能系持有的25.4%万科股票,市值已达773亿元,减去宝能系举牌耗费的450亿元左右的资金成本,宝能系浮盈323亿元。

万科管理层更是获利颇丰。自2014年5月起的9个月时间,万科管理层控制的盈安合伙通过证券公司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出手11次,耗资 48.77亿元,购得4.94亿万科A股,占万科总股本的4.48%。这部分持股市值已达136.2亿元,万科管理层浮盈87.43亿元。

焦点1 万科流通股快被大佬买光?

在恒大进一步增持万科股票后,万科股东席位发生变化。持股6.82%的恒大已经超越安邦,成为万科第三大股东。目前安邦持有万科6.18%的股份,有报道称安邦在万科复牌后少许增持过万科股份,但未有官方说法证实。

除恒大、安邦外,持股25.4%的宝能系、15.24%的华润仍保持排名前列、第二大股东席位。再加上万科管理层控制的金鹏计划持有的4.48%以 及被外界质疑与万科管理层有关的德赢资管、万科工会、排名前列大自然人股东刘元生的持股,以及证金公司持有的2.99%股份,新京报记者统计,万科总股本的 77.61%已经各有归属。

财新在8月15日报道称,当前万科A实际流通股不足22.61%,而上市公司维系上市地位需要一定的股权分散度。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如果公司的股权分布中,股本总额超4亿元的上市公司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低于总数10%,该公司将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这一说法引来不同意见。有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对媒体表示,从交易所对“社会公众”界定看,宝能系、华润持股均超过10%,不属于社会公众;万科管 理层持股平台及与其有关联的资管计划持股,符合董监高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条件,也不属于社会公众持股。但恒大、安邦、证金公司因持股比例未过10%,应被视 为社会公众持股。报道称目前万科A股的社会公众持股最多还有38.6%,远未达到A股退市红线。新京报记者 李春平

焦点2 恒大还会继续增持万科吗?

8月15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在8月8日至8月15日,再度透过附属公司收购2.35亿股万科A股,截至目前,恒大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约6.82%,目前共耗资145.7亿元。

尽管恒大再三强调增持万科属于财务投资,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其频繁买入万科背后有多重深意。

早在恒大举牌万科之初,一位接近恒大集团的人士就曾表示,恒大的入局对于多方都能形成“共赢”。该人士称,无论是与万科协同发展,还是扩大投资者利益,恒大入主后都有较强的影响力。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指出,从恒大持股万科的时间点来看,不难看出恒大给宝万之争制造了更多的“麻烦”,为其销售金额的提升并且超越万科争取更多的时间“窗口期”。

根据恒大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恒大已累计实现销售额1847.9亿元,同比增长82.6%,按照其既定全年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计算,目前完成比例已高达92%。随后恒大公开宣布全年目标上调至3000亿元。

万科独立董事华生也认为,恒大是打着自己的算盘来救场。昨日其通过微博再度发声:恒大救了太多人的场,而拯救者是不受指责的。资本大佬竞相抢 入,当然不是为管理团队,也不是为越来越高的估值,更不是为帮散户,而是为了万科这个可再融几千亿资金的平台。大佬们醉翁之意不在酒,羊如何与狼共舞虎口 夺食并在潮退前逃亡,需要智慧,更需要运气。新京报记者 李捷

焦点3 沉默多时的王石在干什么?

恒大的加入,让万科股权之争再次充满变数。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与宝能举牌万科成为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时,万科管理层的积极对外表态不同,在恒大入局后,万科管理层至今未有对外公开表态。

而作为万科董事会主席、万科管理层代表的王石,其微博自7月1日后便未曾有过更新。此前,作为微博大v,王石平均每天发出3.3条微博。在万科股权之争最为激烈时,王石也仍保持着几乎日均一条的发微博频率。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王石微博停更的时间,正是万科2016年股东大会后不久。在股东大会现场,王石曾表示个人去留不重要,并就发表不欢迎宝能言论再次向姚振华道歉。

而自股东大会后,王石不再更新微博。取而代之的,是王石经常被媒体报道出现在不同场合。7月9日,媒体报道王石现身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 论坛开幕式。7月19日,王石以代言人身份出席一品牌手机新品发布会。7月27日,媒体报道王石前往华润香港总部拜访。8月13日则有微博发布王石在深圳 弘法寺的照片。

久未露面的王石,将在8月18日出席万科董事会议,审议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财务报表等相关事项。(李春平)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