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车下线 10月底抵达贵阳

2016-08-16 07:53:40 来源: 贵州都市网

8月15日,记者从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中车浦镇厂正式完成总装下线,贵阳市历史上的排名前列辆地铁列车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初、近、远期,均采用B型车4动2拖6辆编组,较高运行速度80km/h,初期配备34列车,按照计划将于今年10月底运抵贵阳市金阳车辆段。

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车辆招标采购项目于2015年8月完成招投标工作,2016年3月底完成车辆方案设计、系统设计、产品设计、接口设计等工作,列车车体生产制造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启动。

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车辆的车体外观及内饰,是以“秀美多彩贵州,绿色生态地铁”为主题,以贵州山水、甲秀楼及贵州龙化石为设计元素,列车的前脸整体造型似一张笑脸,寓意贵阳人民热情好客和贵阳地铁的微笑服务,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列车周围的两条绿色色带及线条造型融入了甲秀楼的飞檐和贵州的青山绿水,座椅、吊环及门立柱选用了象征希望、清新、舒适的绿色,与贵阳“生态地铁”的理念优质统一,凸显了贵阳的蓬勃朝气和美好未来。

根据生产计划安排,中车浦镇厂将对首列车进行静态及动态调试,预计今年10月中旬完成厂内列车试验及出厂验收工作,并具备发运条件,10月底运抵贵阳市金阳车辆段。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