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25站名称初定 全程50分钟

2016-08-15 22:55: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贵阳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线路全长33.6公里,其中地下线27公里,高架线及地面线6.6公里。轨道交通1号线南北贯穿贵阳中心城区,东西横贯观山湖区,连接贵阳站和贵阳北站两大铁路交通枢纽。

25个站点名称初定

轨道交通1号线共25个车站,经贵阳市政府组织市有关部门和所在辖区研究,初步确定轨道交通1号线25个车站的名称。这些站点名称主要突出生态、城市功能及准确简洁等特点。25个站点初步确定的名称为:窦官站——下麦西站——将军山站——阅山湖公园站——诚信路站——观山湖公园站——金融城站——阳关站——新寨站——大关站——贵阳北站站——雅关站——蛮坡站——八鸽岩站——北京路站——喷水池站——中山西路站——河滨公园站——贵阳火车站站——沙冲路站——望城坡站——新村站——长江路站——清水江路站——小孟工业园站。

1号线全程50分钟

轨道交通1号线比2号线一期要长一点,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大概需要50分钟车程。地铁发车时间平峰期是6分钟/班,到后期高峰期将调至2分钟/班,一小时可以发30对车,满足沿途市民需要。计划2018年下半年全段试运营。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采用B型车,每列6节编组。按照设计客流量和运力测算,1号线每天运送的旅客量近期可达66万人次,远期可达89万人次,投入运营后可分担总公交客运量的16%以上。

至于票价,轨道公司有工作人员称应该是控制在8元以内,秉承按照里程计算的原则。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