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30省份公布上半年GDP数据:贵州增速超全年目标

2016-08-12 07:20: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中,除黑龙江外,均已公布2016年上半年GDP数据。记者统计30省份上半年的GDP增速发现,和今年年初各地制定的2016年GDP增速目标相比,今年上半年,重庆、西藏、贵州等15省份GDP增速超过全年目标,广东、上海、吉林、河南4地的增速与全年目标一致或处于全年目标区间范围内。其余11省份上半年经济增速低于全年预期目标,其中山西、辽宁两地上半年经济表现与全年目标差距较大,GDP实际增速与全年预期值相差超过2个百分点。

11省份上半年GDP增速低于全年目标

据报道,2015年有12个省份未完成预期GDP增速目标,分别是西藏、福建、湖北、新疆、陕西、山东、海南、内蒙古、河北、黑龙江、山西和辽宁。从各地政府报告公开的情况看,制定2016年GDP增速目标时,包括福建、新疆、江西等在内的17个省份均不同程度地下调了经济增速目标,不少省份今年提出了“区间目标”。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

记者统计发现,当前公布2016上半年GDP数据的30个省(区、市)中,11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未达到全年目标。11个未达标省份中有8个上半年GDP增速在全国后10名之列,包括经济增速排名垫底的河北、云南、山西、辽宁4省,以及山东、山西、广西、内蒙古。

除了以上8个省份,福建、湖北、湖南3省上半年尽管分别以8.3%、8.2%和7.6%的GDP增速在全国排名靠前或居中,但由于3省2016年GDP目标都在8.5%以上,分别为8.5%、9%、8.5%,均未能追上全年目标。其中,福建和湖北2015年都未完成GDP增速目标。福建2015年实际GDP增速为9%,比预期目标10%低1个百分点,2016年GDP增速目标下调至8.5%,上半年实际GDP增速为8.3%,仍低于全年目标0.2个百分点。湖北2015年GDP实际增速为8.9%,比预期的9%低0.1个百分点,2016年预期增速仍为9%,较上半年实际GDP增速高出0.8个百分点。

贵州增速超全年目标

上半年GDP增速领跑全国的重庆、西藏、贵州三地中,重庆和西藏均以10.6%的增速超过全年目标0.6个百分点,贵州以10.5%的GDP增速高于全年目标0.5个百分点。

此外,江西和四川上半年的GDP增速也高于全年目标超0.5个百分点,其中,江西2016年GDP增速目标为8.5%,上半年达到9.1%;四川预期GDP增速为7%,上半年实际实现增速7.5%。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