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昆高铁调试预计:贵阳到昆明 只需两小时

2016-08-08 07:45:25 来源: 贵阳网

来自铁路部门的较新消息,根据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贵阳北——富源北)静态验收的情况,初步预计8月25日开始,将展开为期3个月左右的联调联试,今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贵阳到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目前较快的8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

截至目前,全长2266公里的沪昆高铁,仅剩下贵阳至昆明段(全长465公里)尚未开通,贵昆段又分为贵州西段和云南段(已于7月13日开始联调联试)。该段为双线Ⅰ级电气化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贵州西段长约281公里,云南段长184公里,是世界上地质结构最复杂的高速铁路。本次联调联试涉及8个高铁站:贵阳北、贵安、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盘县、富源北。

据介绍,在此次的联调联试之中,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派遣一列CRH380A型高速动检列车(因其车厢颜色主要为黄色,俗称“黄大夫”)上线检测,由机务(负责机车 即火车头)、工务(负责铁轨)、电务(负责信号)、供电(负责供电)、客运等部门技术人员,联合登乘高速动检列车,对沿线轨道、路基、隧道、桥梁、供电、通信、信号、噪声振动等10多个项目开展全面、精确的检测试验,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及时调整消缺,满足高速动车组运行的需求。

同时,据铁路技术人员介绍,因为贵州西段坡度较大,开通后,运营列车会选择目前国内动力较大的CRH380A型动车组,其较高运行时速为380公里,正式运营过程中时速一般为300公里。

据铁路业内人士预计,贵州西段开通后,昆明将开行至贵阳、北京、长沙、上海、杭州、武汉、太原、广州、南宁等方向动车组近60对(约120趟),且都要经过贵阳北站,其中昆明南至贵阳北的动车组有8对。(曾秦 文/图)

此次联调联试有5个阶段

1.成都铁路局“东风”内燃机车先行检测,计划3天。检测后,相关单位对轨道、接触网和地面通信信号设备实施调整;

2.高速动检列车(“黄大夫”)逐级提速试验,计划33天,对时速180、200、220、240、260、280、290、300、310、320、330公里共计11个速度级别,每个速度级别2—4个往返逐级提速试验;

3.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计划4天。重联动车组开展时速250、280、300公里共计3个速度级别,每个速度级别2—4个往返逐级提速试验;

4.信号系统场景验证试验,计划40天;

5.全线拉通试验,计划3天。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