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10日联调联试 将用11种速度试跑

2016-08-04 07:28:51 来源: 多彩贵州网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8月10日开始联调联试

“黄医生”试跑用11种速度

CRH380AJ-0202综合检列车(黄医生)。特约记者吴东俊摄

目前,沪昆高铁贵州西段静态验收基本结束,8月10日左右开始联调联试,目前联调联试方案已经出台,这次联调联试区段为贵阳北站至富源北段,正线线路长约283.03km,采用中国铁路总公司提供的CRH380AJ-0202综合检列车(因为颜色是黄色的,俗称“黄医生”),时间为3个月左右,如果一切顺利,12月底将开通运营。届时,贵阳到昆明仅需要2小时左右。

联调联试区段包括8个车站

据了解,此次联调联试线路有8个高铁火车站,分别为贵阳北(既有)、贵安、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县、富源北。主要测试内容为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信号及客运服务系统。

客运服务系统工程范围为贵安、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县6个车站的客运服务系统,包括票务系统和旅客服务信息系统。

时间3个月分为5个阶段

据悉,联调联试分为5个阶段:排名前列阶段:成都铁路局列车检测,计划3天。检测后,由设备相关单位及时组织对轨道、接触网和地面通信信号设备进行调整。第二阶段:采用“黄医生”逐级提速试验,计划33天,对180、200、220、240、260、280、290、300、310、320、 330km/h共计11个速度级、每个速度级2-4个往返逐级提速试验,进行道岔侧向通过性能试验,进行接触网人工短路测试,利用局属动车组配合集成商进行信号系统ITC测试。第三阶段: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计划4天。利用重联动车组进行250、280、300km/h共计3个速度级、每个速度级2-4个往返逐级提速试验。第四阶段:信号系统场景验证试验。计划40天。第五阶段:全线拉通试验。计划3天。另外还将进行客服系统联调联试,计划30天。

据了解,这次采用的CRH380AJ-0202综合检列车去年4月份曾经来过贵阳,为沪昆高铁东段(贵阳北至新晃段)进行过联调联试,如今这辆“黄医生”再次来到贵阳,对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进行“体检”。另外,为做好联调联试安保工作,全线新设派出所6个(贵安、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县),警务区4个,治安岗亭83个。

预计增开59对高铁动车组

据介绍,以上这些测试全部合格后,意味着沪昆高铁贵州段可以开通运营,按照计划,12月底将正式开通,具体开通时间要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来决定。

据铁路有关人士预计,沪昆高铁西段开通后,昆明南将开行至北京、杭州、上海、济南、长沙、武汉、太原、广州、南宁等方向动车组59对(118趟),这些动车组都要经过贵阳北站,届时,贵阳北站列车运行图将会有重大调整。

预计沪昆高铁西段开通后,从昆明南开往各个方向的高铁动车组:昆明—上海虹桥4对(其中1对标杆);宁波1对;杭州东2对;南京南2对;合肥南1对;徐州东1对;济南1对;温州1对;福州1对;厦门1对;南昌西2对;长沙南4对;贵阳北8对;北京西4对(其中1对标杆);郑州东2对;武汉2对;太原1对;西安北1对,以上共计39对。另外,昆明到南宁6对,广州8对,到北海2对,到柳州2对,到防城港2对,共20对。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