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央广时评:网约车新政 “开门决策”的胜利

2016-07-29 08:47:27 来源: 人民日报

一直以来,“打车难、打车贵”是不少百姓的烦心事。网约车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通过技术手段找到突破口的希望。而昨天(28日),网约车新政的出台,不仅使网约车站上了健康有序发展的新起点,也展现了中央政府借力新业态带动传统业态改革的决心。

实际上,去年10月新政征求意见稿发布时,不少人给了“差评”。他们认为,“8年车辆报废”、“必须签订劳务合同”等规定,扼杀了共享经济的可能性。

在这之后,有两个细节值得重温。

首先,是一个现场。征求意见稿发布5天后,有企业和知名学者在北大召开研讨会,提出反对意见。没想到,交通部官员不请自来、夜探北大,阐述己方观点、直面不同声音。

其次,是一个数字。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足足有5008件。有关部门逐一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并向社会公布,纷杂的民意得以系统化呈现在公众面前。

正是这样的“开门决策”,得出了各方利益的“较大公约数”,舆论普遍为新政点赞。

我们注意到,对于网约车和传统出租车的价格、数量管控,新政都给予了地方政府很大的自主权,这无疑为“开门决策”的果实提供了良好的养分,因此,我们更有理由期待这次成功的改革实践,能为我国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进程注入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