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 北盘江特大桥建成

2016-07-27 15:30:25 来源: 贵阳网

近日,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关键性控制工程——北盘江特大桥建成,为今年底通车运营奠定基础。

北盘江特大桥位于我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与晴隆县交界处,为上承式劲性骨架钢筋混凝土拱桥,全长721.25米,主跨445米,为双轨道,桥面距谷底约300米。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2010年10月1日开工,2015年11月19日合龙,目前已全部建成。大桥创下世界钢筋混凝土拱桥较大跨度、中国高铁铁路桥较大跨度两项贵州高铁桥梁建设记录,主体结构设计寿命达100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