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将有2.5万人参赛

2016-07-22 22:59:54 来源: 贵阳网

“贵阳马拉松,爽爽地跑吧!”7月21日,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新闻发布会。7月23日7:30,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长跑爱好者,超过2.5万人规模的长跑运动员及跑友将齐聚贵阳市乌当区,参加第三届贵阳国际马拉松赛。
  此次马拉松赛事的主题为“爽爽贵阳·生态领跑”。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介绍,马拉松比赛是目前全国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一项全民广泛参与的重大赛事,此前贵阳市已在观山湖区和花溪区举办过两届。“贵阳的马拉松比赛之所以选择不同的城区举办,主要是以‘旅游体育化,体育旅游化’为基础,用贵阳特有的生态资源打造比赛路线和赛事。”
  此次比赛设置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4.2公里)3个项目。据统计,本届比赛网上报名成功为22669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747人、半程马拉松9621人、迷你马拉松8304人。另有3000余人及跑团报名未在报名统计内,实际超过2.5万人。
  此外,还有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阿尔巴尼亚、韩国、美国、日本、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白俄罗斯、墨西哥等25个国家和地区共136名外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组委会根据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申报要求特邀了46名专业运动员。
  本次比赛设置有奖金,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奖金为20000美元,贵阳市民组男子、女子冠军奖金为5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奖金为5000美元,贵阳市民组男子、女子冠军奖金为3000元人民币,迷你马拉松不设奖项。
  此外,据预计,23日贵阳天气多云,气温22—30℃,偏南风3—4级,空气湿度50—80%。7时30分至11时30分,赛区气温在22—26℃之间,相对凉爽,有利于选手发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