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建筑业今年一二季度绩效全国增速排名前列

2016-07-22 07:38:21 来源: 贵州都市网

贵州省住建厅发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贵州省建筑业增速全国排名前列

7月20日,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贵州省今年上半年住房城乡建设经济运行情况。其中贵州省建筑业今年一季度、二季度绩效保持全国增速排名前列。

城镇化带动战略稳步实施

上半年,贵州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相关意见,编制《贵州省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规划(2016—2020年)》并实施;编制《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实施。

省住建厅创新开展“多规融合”改革试点,启动市县空间规划编制办法、市县空间规划管理办法编制;积极申报将贵州省作为全国市县空间规划改革试点,已获住房城乡建设部函复同意。指导安顺市、都匀市完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及2016年城镇化工作要点制定;指导播州区(原遵义县)、玉屏县、湄潭县及贵安新区编制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

城市建设管理扎实推进

全省新增投运城镇污水处理设施43个,新增处理能力14.35万吨/日,在建污水处理项目134个,处理规模74.39万吨/日;开工建设贵阳市花溪区、六盘水市、遵义市、安顺市、都匀市、凯里市等一批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已建成2个垃圾处理设施。高级海绵城市试点贵安新区完成重点项目6个,在建项目22个,累计完成投资14.87亿元。

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完成城镇建设投资862.29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3.89%,同比增长3.1%。

房地产市场稳中向好

通过建立完善租购并举制度、大力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推动住房公积金省内异地住房贷款、与金融机构签订《房地产去库存战略合作协议》、推行“农民安家贷”等多种渠道,积极推进房地产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稳中向好。

今年1—6月,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71.6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2000亿)的53.58%,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5月,贵州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在近年来持续下滑的情况下,首次出现正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1824.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8.6个百分点。

建筑业发展较快

推进与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互联互通,推动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应用;抓新型建筑建材业融合发展。

今年上半年,全省建筑业完成产值971.34亿元,同比增长19.0%;增加值完成342.6亿元,同比增长14.0%,两项增速均位居全国前列。贵州省建筑业在去年高于全国增速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二季度绩效保持全国增速排名前列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