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4问大十字“围挡施工” 力争明年5月全面竣工

2016-07-22 07:21:45 来源: 多彩贵州网

贵阳大十字工地为什么要围挡施工?为什么有这么多围挡?地面交通何时全面恢复?7月20日,金阳建设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将相关问题制作成宣传展板,张贴在大十字工地的四大出入口,方便市民经过时了解。同时施工方呼吁广大市民,在9月1日前,行车、行人都应尽量绕开大十字,以缓解交通压力。

1.为什么在城市繁华地带施工还要围挡?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大十字地块管线错综复杂,加之地下通道开挖深度较浅,埋深只有2至3米,同时受到四周高层建筑物限制,不具备“暗挖”实施条件。同时,如采用“明挖法”施工,需要全封闭交通,这将更加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后经专家反复优化论证,最终选定分块、围挡的“盖挖法”施工工艺,以达到施工、通行两不误的目的。

2、为什么施工围挡不规则且还要随时转换?

为确保2016年底恢复大十字路面正常通行,考虑到车辆转弯半径以及信号灯视线要求,采取了不规则围挡施工方式,同时根据施工要求对围挡及时转换。

3、施工过程中哪个时段最拥堵?

专家介绍,大十字中心区域围场将形成环岛时,交通将会最拥堵。因此,施工单位利用学生暑假期间,进行最难实施的中心区域围场作业,力争在9月1日开学前拆除中心区域围挡,开通中心区域的交通。同时施工方呼吁广大市民,在9月1日前,行车、行人都应尽量绕开大十字,以缓解交通压力。

4、后续具体有哪些施工方案?

在完成中心区域围场施工后,逐一进行百货大楼、鲜花大厦板块施工。每个板块施工工序为:桩基础、框架柱、顶板土方开挖、顶板施工、路面恢复交通。计划在今年12月下旬全面恢复大十字路面交通。2017年1月下旬至4月进行通道取土、装修工程,2017年5月地下通道正式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