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具体站点公布

2016-07-21 08:52:31 来源: 贵阳网

贵阳轨道交通将采用的B型车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2016年7月11日,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即《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2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时,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具体站点(含S2线一期南段)也全部面向社会公布。

本期建设规划,国家批复的建设方案即近期建设项目为:2号线二期(油榨街至龙洞堡)、3号线一期(新添寨到花溪)、S1线一期(贵安至老城区望城坡)、S2线一期北段(西南商贸城至综保区)。

二期规划共4个项目,总长度114.1公里,总投资728.11亿。对于贵阳市申报的S2线一期南段(贵安至西南商贸城,30.6公里)项目,批复意见要求结合沿线发展和S1线一期工程建设运营情况,在建设和运营补贴资金落实的情况下适时启动建设。

本期建设规划从启动规划编制至完成批复程序,历时三年时间,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和环保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基本实现既定的申报目标。加上排名前列期建设规划批建的1号线和2号线一期项目,到2022年,贵阳市将有5条(1号、2号、3号、S1和S2北)、长176公里的线路投入运营,既解决了贵阳市与贵安新区互联互通、同城化协调发展的问题,又为贵阳市在“十四五”初期实现轨道交通成网运营,为市民提供快速便捷的出行服务,缓解中心城区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推动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创造了条件。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