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花果园继续领跑贵阳楼市 ​住宅成交扛起市场大旗

2016-07-20 15:11: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丹

据合富辉煌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贵阳全市商品房成交292.17亿元,成交面积达到455万㎡,整体呈现供不应求,6月份达到供求高峰,而花果园以特别优势占据销售榜首,上半年成交金额高达34.41亿元。在住宅方面,贵阳住宅成交则扛起了市场大旗。

商品房供求量价走势

住宅成交量大 扛起市场大旗

2016上半年,贵阳全市住宅成交209.09亿元,成交面积达385.51万㎡,整体市场成交走势呈平稳态势,两季度平分秋色,整体供不应求。花果园项目以特别优势占据住宅销售榜首,TOP前20项目观山湖区也占据一半,集体爆发。


住宅供求量价走势

上半年贵阳住宅成交扛起市场大旗,商业市场还需培育。数据显示,贵阳住宅供应成交量较大,共成交35989套、销售面积385.51万平米,供销比较低,去化周期最短,去库存压力不大;商业供销比较低但去化周期最长,去库存压力大;均价较高吸金效益明显;办公供销比较高去化周期长,市场压力大;公寓方面,供销比较高,去化周期尚可,供应少市场待挖掘。

榜首易主 观山湖区来势汹汹

观山湖区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额高达98.31亿元,销售面积147.52万㎡,成为冠军区域,库存去化周期仅1.4年,压力小;南明区库存量巨大,造成去化压力大,去化周期需近3年;白云区库存虽不大,但供销比大,去化速度小,造成去化压力较大。


在住宅方面,观山湖区依旧给力。2016上半年,热点区域住宅供不应求,尤其是观山湖区,下半年涨价成为必然趋势。观山湖区来势汹汹,销售面积已超越云岩区和南明区;花溪区成为住宅产品均价较高区域,花溪区的宜居属性逐渐体现;贵阳市整个住宅市场去化周期都在可控范围内,南明区由于前供货量过大,去库存压力稍大。

高层仍是市场主力 洋房大有可为

2016上半年,高层产品供不应求,“去库存”效果明显,现有库存去化周期为1.1年,去化压力小;洋房产品库存小,去化速度快,现有库存去化仅需1年,主要成交体现在观山湖区和云岩区。别墅产品库存最小,但去化速度慢,现有库存去化周期长,主要成交在云岩区。

刚需不再主导市场 改需成市场主力

从2016上半年区域住宅成交特征来看,刚需不再主导市场。从单价段来看,总体市场6000元以下是主力,但6000-7000元在热门区域是主力,区域消费力价值体现。从总价段来看,80万以下是主力;从面积段来看,改善型住宅已占特别主力,人们消费已从小户型的产品上升到较大户型110-144㎡产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