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安云漫湖 东方瑞士的先行样板

2016-07-20 16:48: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伊始,贵州入选美国《纽约时报》推荐的2016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近日,《走进贵州苗寨》纪录片在法国热播。贵州之旅正在成为国内外游客憧憬向往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全域旅游突破点:创新

贵州全域旅游加速发展,多彩贵州文化旅游品牌迈向全球,来自全世界多样化旅游需求必然催生贵州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发展;除了利用绝美自然风光优势,贵州旅游的发展下一步突破点重在旅游产品、模式和服务的创新之上。

贵安新区实景图

贵安旅游突破年启动

贵安新区位于贵阳到黄果树瀑布的高级黄金旅游带上,森林覆盖率高达42%,年平均气温15℃,依托山、湖、林、田、人文等旅游资源锻造诗意般的“东方瑞士”。作为贵州全域旅游高端实践区,一直致力成为国际先进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区。随着万亩樱花园、高峰山等多个景区全面升级打造后,2016年贵安旅游势如破竹,蓬勃发展。

作为排名前列高端度假样板项目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引人入胜。

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实景图

云漫湖:5A级国际旅游度假区

云漫湖是贵安新区高峰山休闲度假区的核心项目之一,占地5.7平方公里,以大健康、大农业、大旅游、大数据为核心发展理念,集高端度假酒店、生态亲子游乐、田园观光、有机农业种植、旅居禅修、农业创客平台等多功能为一体。打造贵安“5A级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主要分为国际度假区、瑞士风情区、国际住区三大板块。

项目区位图

项目总平图

从云漫湖剖析贵安旅游四大创新

·创新一:“旅游+生态”

1、生态打造为基础

贵安新区大力实施生态水系、景观、环保设施工程,规划构建“五区为底,八廊通联,山城相嵌,景观通贯”的生态绿地系统。作为区域标杆,云漫湖以环保、健康为理念,根植于马场河流域及高峰山景区资源,通过对原生态系统保护及低影响开发,实现生态全保育,打造海绵城市样板示范区。

云漫湖生态技术图

2、 深呼吸度假区

项目除了种植百种树种,形成多样化的自然景观,同时在生态湿地科普公园内种植上千种水生动植物,共同构建鸳鸯戏水生境、天鹅栖息生境等多样湿地艺术景观,营造优质的生态度假环境。

景观生境图

3、水生态净化

项目通过三个水生态治理圈对水环境进行管理。生活污水,市政污水处理;雨水,通过园区铺装道路、生态草沟沉淀后渗入地下,再从湿地公园生态驳岸、人工浮岛及多样水生动植物生态链循环进行净化。净化后透明度可达1.2m以上,达到国家水环境质量II类以上标准。

湿地公园实景图

创新二:“ 旅游+平台”

创新旅游平台

贵安新区积极依靠市场运作,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先后引进云漫湖度假区、乐华国际城、等项目,打造国际优秀旅游目的地。并积极搭建贵州国际小镇综合区暨国际酒店交流平台,成立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创新投融资体系,设立了 “贵安新区旅游发展基金”,构建战略合作联盟。同时项目还将与瑞士文化产业形成联动,举办多国文化交流论坛,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构建文化交流平台。

即将引进到云漫湖的洛桑酒店管理学校作为全球排名前列大专业学校也将为新区培养输送整个旅游人才形成先进的教育平台。

创新三:“旅游+产业”

1、以旅代产促发展

作为高级新区,贵安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直指高水平、高标准。以产业定位打造“万水千山、珍好贵安”的旅游系列产品,形成“国际会展+山地旅游”的贵安模式。大力发展“七型旅游“加快构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旅游产业体系。

云漫湖紧密围绕新区旅游发展,核心团队多次亲赴欧洲考察、借鉴,将以旅带产,促进全域经济发展。

2、 引擎产业:农业+旅游

以“农业+旅游”为引擎产业,依托绿色田园,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将金融机构、有机农业种植、有机产品配送等融为一体,为农业领域的创客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公社,为周边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3、全产业链整合

以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产品为核心带动亲子儿童产业、婚庆产业等大旅游产业;以瑞士小镇带动康养旅居大健康产业建设和家庭购物休闲产业,开展于售卖、创作,打造展示、参观、体验、销售一体的工坊联盟,以及国际高端度假酒店带动度假产业全面旅游产业发展。

4、生态反哺经济

扩大原来1400多亩的林地面积,增加种植苗圃及花海区,对项目区的生态环境、景观及碳汇聚也将发挥巨大作用,还能进行景观苗木销售、苗木研发培育、花卉精油产品等,增加收益。

创新四:“旅游+科技”

贵州排名前列旅游服务创新区

4.0旅游时代下全民体验旅游度假,高标准、高效便捷的旅游服务必然不可或缺。同时作为全国排名前列高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依托原有大数据产业,建设旅游公共服务信息系统,推进“智慧旅游”电子商务系统建设、“智慧旅游”便民服务系统建设,为游客提供精细化服务。以后来云漫湖,一个手机就够了,订票、景点介绍、预定导游、规划旅游路线,“一键”完成。

云漫湖——贵州排名前列国际度假区样板

云漫湖以“人与自然”为主题, 采集全球高端度假样本, 打造贵州排名前列个真正的国际化非传统旅游项目,不仅填补了贵州高端精品游产品空缺,成为贵阳近郊家庭休闲游好去处,未来也将成为贵安新区产业园区人员的休闲生活后花园。云漫湖的瑞士小镇风情区有生活、有工作,有艺术、有音乐、有美食、有运动。将引导城市高层次生活消费体验,积极推动贵州旅游业特色化和产品多样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