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参事:短时间内不能指望推出房地产税

2016-07-20 14:11: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房地产税一直以来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拿出来炒一下。近日,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对于房地产税相关的一些热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一些观点。

什么时候开征? 

刘桓:希望在2017年底本届人大能拿出一个可供讨论的房地产税方案,但是,方案从讨论到通过还有一个过程。我们不能指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推出这项政策,事实证明一个税种的推出如果过于仓促,在执行中会有很多后续问题不好解决。房地产税宁可晚一点出台,也不能出原则性的、颠覆性错误。 

房地产税到底难在哪里?

刘桓:房地产税在起草过程中,实际上是对现行税制以及有关的收费体系的再设计,因为围绕着房地产的税收有很多,还有附加在土地上的各种各样数不清名目的一些费用,都和房地产税有关。实际上,房地产税的出台,是对现行税费体制中的一些税费项目所做的必要调整和整治。这是一个非常复杂和困难的过程。

房产税收入都抵不上征税成本?

刘桓:税务机关其实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目前征收能力和管理水平都跟不上。一旦征收房地产税,一个楼内的一百户居民就有一百种情况,税务局要分别对待,我们国家恐怕还没有这么大的税务能力。

是否有免征面积?

刘桓:我国的房地产税不能照搬国际经验,要根据中国国情,设定一定的免征额。根据上海的试点经验,免税面积设定为人均60平方米比较合理,这样对于3口之家来说,可以有180平方米不用交税,从而保证了居民排名前列套住房不用缴税。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