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预计8月中旬联调联试

2016-07-15 07:52:41 来源: 贵阳网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部署,沪昆高铁云南段联调联试7月13日正式启动,预计8月中旬,贵州西段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沪昆高铁在贵州境内分为东段和西段,东段即贵阳北站——湘黔两省交界处已于去年6月18日通车;西段东起贵阳北站,西至黔滇两省交界的壁板坡隧道洞口前,7月8日,贵州西段开始静态验收,这是高铁联调联试前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现场对路基、桥涵、隧道、轨道、声屏障、防护栅栏、安全门、自然灾害及异物侵线监测系统等多个部分的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质量是否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安装并调试完毕等,静态验收是确定高铁能否按期联调联试和投入运营的决定性环节。

据了解,静态验收历时约1个月左右,对查找出的问题整改且复查合格后,预计于8月中旬,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转入下一阶段——联调联试,联调联试后再开展动态验收和安全评估等环节。之后,铁路总公司将根据检测的综合情况,结合全国铁路运行图状况,适时宣布贵州西段开通。“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贵州西段今年12月底通车问题不大。”相关专家说。

沪昆高铁贵昆段通车后,将采用CRH380型动车组作为运营车型,运行时速为300公里。从贵阳北站出发,至贵安站约15分钟,至平坝南站约20多分钟,抵达安顺西站约30分钟,至关岭站约40分钟,1小时可达普安站,约1小时20分钟可达盘县,约2小时20分到达昆明。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