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黔高速全线通过交工验收 贵阳到黔西只需50分钟

2016-07-12 07:53:31 来源: 贵州都市网

7月8日,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以BOT+EPC模式投资建设的贵州省贵阳至黔西高速公路全线通过交工验收,剩余部分互通、服务区及绿化等附属收尾工程正在不断完善中,已累计完成投资额88.85亿元,占总投资额90.12亿元的98.59%,并将择期通车。

据了解,贵黔项目于2013年9月动工建设,截止至今年6月30日,贵黔高速公路全线土建、路面、交安、机电等项目工程全部完工,剩余部分互通、服务区及绿化等附属收尾工程正在不断完善中,主线工程已建成贯通,并通过交工验收,将择期开通试运营。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和工程监理制。建立以建设单位统筹安排,监理单位监督实施,施工单位全面负责的管理体系,按照“企业自控、社会监理、业主监管、政府监督”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工程质量符合技术标准,满足设计要求,工程质量评定等级为合格,满足交工验收条件,成功通过交工验收。

贵黔高速是贵州高速公路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8.436公里,总投资概算为90.12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至100公里。其中,贵阳至卫城路段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卫城至黔西路段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全线布设桥梁47座,特大桥3座,隧道11座,长隧道3座,桥隧比为28.18%;设置白云枢纽、白云新区、百花湖、麦格、卫城、王庄、东风湖、新仁、大海子、黔西县(南)、石板枢纽9处立交互通、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项目起于贵阳市白云枢纽互通,途经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和黔西县,止于黔西石板互通,顺接黔大高速,是连接贵阳及黔西、毕节等地的快速通道,对于构建黔中经济区、推动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贵黔高速开通运营后,两地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50分钟车程,是贵阳经黔西抵达毕节的较快公路通道,连接黔大、黔织、黔白等高速后,辐射毕节各县交通要道,覆盖乌江源百里画廊东风湖、织金洞、百里杜鹃等高级旅游风景区,为沿线农产品运输提供便利条件。在将毕节交通打开的同时,亦将迅速融入大贵阳经济圈,对黔中经济区的发展注入活力。经厦蓉、杭瑞高速畅通周边邻省,连接以北广大区域变得更加紧密通畅,形成整个地区高速公路网。经贵广高速快捷联通珠三角;通过兰海高速快速连接北部湾地区,实现西部出海、面向世界的广阔市场,有效助推黔西北经济大发展。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