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5天休假达预期效果 贵州黔南州率先“尝鲜”

2016-07-11 09:35: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鼓励2.5天休假模式,即周五下午+周末休息,引起市民极大关注。

2.5天休假意见出台后,各地积极响应,先后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福建、广东、浙江、湖北等11个省份正式出台意见,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2.5天休假模式。

2.5天休假模式已经提出将近一年,如何休?怎样推进、监督这一制度的落实?效果如何?江西省吉安市和上饶市、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陕西省靖边县等几个率先出台了实施细则的地区,率先“尝鲜”。

江西省上饶市为促进旅游消费、打造旅游强市,自2015年起正式实行了夏季周五下午与周末休假的两天半短假,适用时间为每年的6月1日至8月31日。根据上饶市政府办下发的通知可知,2.5天休假适用对象包括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及市直各单位,并不包含企业。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2015年11月,贵州省黔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也下发了通知,要求实行夏季弹性作息。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的每个周五下午,各单位自行安排轮流休假,为干部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黔南州还要求各县市、都匀经济开发区结合错峰休假要求,制定年度职工带薪休假计划,明确时间表,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积极推动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

2016年5月,陕西省靖边县也开始实行2.5天休假。在靖边县,公安、医院、中小学、幼儿园等和老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18个单位和部门,属于没有条件实施调休的单位。为公平起见,这类单位的职工可以延长带薪年休假时间,作为弥补。 

针对2.5天休假,有些地区出台了实施细则:每年的若干月份实行,少则3个月,多则大半年;多休的半天,可用年假抵扣,也可用加班换取,以维持法定工作时长;公安、医院等单位,要以保障群众公共服务需求为前提,暂缓或有条件地实行。2.5天休假实行后,不少职工在周末有了更多选择,旅游休闲市场的活力也被进一步激发。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