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章新胜: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与扶贫密不可分

2016-07-09 07:39:48 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贵阳7月8日电(记者 吴劲珉)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昨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与扶贫关系密不可分。在维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促进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不仅是贵州的地区性议题,也是中国乃至全球性的挑战。

章新胜说,随着欧洲大陆的工业文明席卷美国、澳洲和东亚,我们在内心深处有理由询问:是否工业文明会不可避免地导致全球财富分配不均和新兴绿色分享的不平等?我们是否能设法团结富人和穷人,接连绿色天堂和灰色地狱,联合各个国家的力量,从而建立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文明。

今年,年会期间多个主题论坛聚焦扶贫议题。贵州省作为中国扶贫攻坚主战场,通过产业扶贫、异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措施,完成农村贫困人口总数从2011年的1149万人减少到2015年底的493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4%。

今日正式启幕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以“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为主题,年会期间将举办37场主题论坛,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等议题,论坛年会也更加突出绿色化、更加强调开放与共享。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启之年。“十三五规划是中国实现排名前列个百年梦、全面小康的重要时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工作上,生态环境是短板。”章新胜认为,如果无法实现生态环境上的可持续发展,全面小康难以实现。

“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上谈扶贫,实际上是在谈环境与发展的关系。总结来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要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必须要突破传统的思维和传统的发展模式。基于自然的发展,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议程和新常态面临着百年不遇的新机遇。”章新胜表示。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房价走势、楼盘动态、优惠行情、楼盘对比、房贷计算、一键咨询、找房雷达、免费电话、看房登记……所有关于房的应用工具,都在这了!

手机直扫,现金狂抢,红包不断,下载APP,进入我的--设置--输入邀请码,还可参与抽奖。看房选房,还是“搜狐焦点”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