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专访:泰禾集团营销副总经理鄂宇 "筑家"男人

2016-07-08 12:0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刚开完会,让你们久等了。”时针走到中午12点钟的时候,伴着沉稳干净的嗓音,鄂宇满脸歉意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作为泰禾集团营销副总经理及上海区域副总经理,鄂宇远比我们想象的年轻。然而,这位38岁的东北汉子却已有16年房地产操盘经验,表达完歉意,鄂宇的谈话很快切入正题,言谈利落,节奏明快,毫无拖沓。

“2015年泰禾集团销售额323亿元,强势挺进中国房地产销售22强。”鄂宇一开口就说起他最开心的事,“所有数字的背后,都是大团队每个兄弟日日夜夜的付出和努力。营销的残酷,在于它的每个动作都与结果直接关联。而做营销的乐趣,也恰在于所有努力都不会白费,数字会给你最直观的肯定。”

自2000年迈入房地产行业,鄂宇一干就是16年,在为自己筑“家”的同时,他也在为别人筑“家”。从营销经理、部门经理到区域营销总经理、集团营销总经理、集团副总裁,再到泰禾集团营销副总经理,从深圳到厦门,从福州到上海,再从北京回到上海,在外人看来,鄂宇从基层成长为集团高管,极为迅速。然而谈及这一路的蜕变,他很淡然。从万科、融侨、金辉、朗诗到泰禾,鄂宇一直坚持“客户导向、专业为先、主动出击”的积极营销理念,他从不认为营销是靠天吃饭。“所有巨大成长的背后,都伴随着脑力和体力的艰辛付出。”

从这位东北汉子坚毅的眼神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男人的砥砺前行。然而谈及家庭,鄂宇也会表现出铁汉柔情的一面。鄂宇说,男人到了38岁,应该学会照顾好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平衡。也许“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太大,鄂宇只想做一名“筑家”男人。

“泰禾的文化品位吸引着我”

沈从文曾有言自己的理想是:“建一座希腊小庙,里面供奉的是人性”。如果建筑仅仅是钢筋混凝土堆砌而缺乏人性,无论它多么华丽,也依然不过是几块石头。

鄂宇觉得,“每一栋房子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个家庭对于一个温暖的家的无限想象。把房子建好,是建筑单位的事。作为开发商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与家相关,与人性相关,与温暖相关的考量上。”泰禾集团的筑家理念,正是如此。

在这个西风盛行的时代,地产生态圈里“托斯卡纳”、“莱茵小镇”大行其道。然而,泰禾却从不盲从。在北京,泰禾有倡导新中式文化定制精装院落的中国院子和北京院子;在上海,泰禾红御和泰禾红桥等"红"系产品也颇受好评,堪称中国精品住宅样本。今年1月,泰禾和信达联手开发上海新江湾城信达泰禾上海院子。鄂宇表示,会把海派文化融入在这个项目中

对中国文化的深刻理解,让泰禾有能力打造具有浓郁中国风且居住舒适的地产作品,中而不古,西而不洋。作为国内一线房地产开发商,泰禾重视产品本身的建筑品质、文化调性以及对“家”的氛围的营造。“院子系”产品得到业内和消费者的认可就是较好的证明。近三年,泰禾集团的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达61.4%,其中“院子系”产品功不可没。院子作为中国乡土文明的基本物质载体,已经慢慢被城市文明瓦解,成为中国人难以触摸到的一抹乡愁。

“面对困局,不留退路”

正是基于对泰禾文化的认同,鄂宇自2015年9月进入泰禾集团,迅速融入并且战功先进。回顾近来一年的泰禾时光,鄂宇说:“用打硬仗的心态,面对困局,不留退路。”

2015年9月,鄂宇接手上海泰禾红桥项目。彼时,该项目月销只有10多套。由于营销动作的失误,项目门庭冷落、团队涣散。经过分析,鄂宇认为问题的症结来自推盘策略失误、区域市场渗透率不足以及产品线单一。

2015年7月上海泰禾红桥首开推出90平米三房洋房产品,成交价格为每平米20500元,比周边高层产品低1000元,项目价值严重被低估。随后加推高层房源时定价每平米22000元,滞销严重,一直难以获得市场的认可。

分析完项目存在的问题,鄂宇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立足以健康科技住宅为价值点,走差异化路线,打开有效传播通路,重塑项目高端形象。营销团队和佣金体系也迅速被调整,引入代理PK,重振士气。随后,该项目锁定地缘主力客群,采用“西截东拓”的战术,快速实现市场扩容。

随着战略战术的调整,泰禾红桥的销售成功实现逆转,2016年一季度荣获青浦新城销售冠军,上半年销售金额超过10亿元,成交单价每平米30000元,成为青浦新城名副其实的价格旗帜和速度标杆。

然而,鄂宇面临的挑战还不仅仅只是让一个滞销项目起死回生。2016年5月15日,位于南京秦淮河畔的88套新中式院落别墅——南京院子开盘。三天揽金8亿,单价超过每平米10万元,市场占有率超过50%,该成绩创南京高级豪宅市场新高。

然而如此高级豪宅,从示范区公开到开盘,不过20天。4月12日,南京院子启动正式推广;4月24日,样板示范区开放,邀请国际一线明星为产品造势;5月7日,C户型样板间开放;5月14日AB样板间开放;5月15日开盘。这是一个高级豪宅的短周期操盘的经典案例。

鄂宇的操盘思路很清晰。首先,利用高级文化豪宅的市场定位,以及稀缺的差异化的“院子系”产品,建立市场竞争区隔,从而拥有产品定价权。然后,充分结合“明星代言”和“朝天宫事件”,开展新闻炒作和舆论引导,快速聚集市场关注度。其次,示范区惊艳亮相,预约制参观,高颜值销售和客户团队,提供高级客户体验。最后,把握入市时机,5月13日南京土拍,地王频现,推高市场预期,15日果断开盘,实现热销。

这一场硬仗,鄂宇虽然打得酣畅淋漓,可是他在采访时强调:“企业要发展,不仅要把营销做漂亮,而且得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泰禾在上海的布局,就是从长远发展着手的。

今年5月,泰禾以超200%溢价率,花费47亿元摘得上海长兴岛两幅地块,获得业界高度关注。鄂宇说,这次拿地也是基于上海未来的发展。目前,国际上富人岛居生活盛行,而岛居文化和中国文化的渊源颇深。基于泰禾产品线的高端定位,以及在文化上独具匠心的运筹,鄂宇觉得这个项目和泰禾的发展十分匹配。

“我被女儿玩坏了”

对于鄂宇来说,每一家曾经工作过的公司都是自己的“家”,这些“家”在企业文化方面都曾深深打动他。比如万科的“用建筑赞美生命”和“健康丰盛的人生”,万科不仅说而且做,这种知行合一的企业情怀仍让鄂宇念念不忘。另外,鄂宇直言王石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如何做一个职业经理人”正是在万科工作的那四年时间从萌芽状态慢慢生长起来的。

对于五年的融侨金辉经历,鄂宇也记忆犹新。融侨在企业文化上让人很有亲近感。那时鄂宇的家人都在深圳,因为工作绝大部分时间都出差在外,公司规定高管每个月可以探亲一次,因此鄂宇和家人聚少离多。鄂宇至今还记得有一次自己在武汉出差,晚上11点老板来电话,给了他想什么时候飞回去都可以的“特权”。这种“破例”关怀让鄂宇内心感动不已。另外,公司还不附加任何条件地让鄂宇公费就读复旦大学EMBA和台湾大学EMBA,只为开拓眼界,完善知识体系,公司老板常提及“员工素质提高了,公司才会发展得更好嘛!”

如今鄂宇在上海工作,家人也定居上海,事业和生活都驶入了快车道。最让鄂宇开心的是,两个月前宝贝女儿的出生。提及这位家里的“新主人”,鄂宇的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幸福感。然而谈及孩子出生前后的这段时光最需家人的陪伴,鄂宇却常常缺位,因此他常常对家人颇为愧疚。因为,那个阶段的他正忙于攻坚南京院子的开盘,为此,他甚至差点错过宝贝女儿的出生。

“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鄂宇坦言,虽然女儿才两个月大,身为爸爸的鄂宇已经深深觉得,自己对孩子的爱,怎么都不够。每次陪伴女儿的时候,都心甘情愿地“被她玩坏”。在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鄂宇仿佛找到了专属于“家”的快乐密码。

作为一名“筑家”人,鄂宇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帮助更多人实现他们关于“家”的想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