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十五个保障房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完成

2016-07-02 07:11:05 来源: 光明网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我市红岩b地块、南明中坝、花溪上板组、乌当新庄等15个重点保障房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保障房小区公交、超市、卫生站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得到全面完善,保障房居住品质进一步提升。

通过多方筹措,我市落实保障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318亿元,完善15个重点保障房项目小区卫生站、警务室、超市、健身器械、文化活动图书室等便民服务设施;开辟公交专线和延伸公交线路,排除出行盲点;就近入学解决保障家庭子女入学难问题,确保公共服务资源全覆盖。目前,贵阳市15个重点保障房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达到入住条件,兑现了市委、市政府向社会承诺6月30日前完成保障房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工作目标。

保障房建设关系民生,市委、市政府将保障房建设列入政府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管理力度,举全市之力加快保障房建设;成立由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贵阳市保障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保障房建设工作;下发通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分解工作任务;采取“日调度、周分析、月汇总”、定期项目巡查、现场约谈项目责任人等方式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

建设中,贵阳市全面梳理保障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保障房配套基础设施技术完善、资金筹集、手续办理、分配入住、公共服务设施建设5个配套方案;建立供电、供水、燃气、弱电和市住投集团公司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人力、财力等资源投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我市还研究制定加快保障房分配方案,对已达到分配入住条件的保障房,按照“房源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通过新闻媒体、政务网、社区公告等方式,有序抓好公开分配工作,仔细甄别分配对象,严把分配入住关。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完善保障房建、管、用及资金筹措的长效机制,努力提升保障房居住品质。同时,自觉接受舆论和社会监督,加强政策宣传,优化政策措施,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尽快入住保障房,实现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居有所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