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行业中期策略报告:与城市群共成长

2016-06-30 23:41: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年度策略报告,我们曾提出,从发达国家的经验看,房地产的发展转向区域性和结构性,将集中于"十三五"规划的主要拓展的和人口主要流入的区域,如三大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等经济轴带。上半年楼市和行业的发展印证了我们的判断。我们依然认为,2016年行业景气度持续,带来企业经营业绩改善,楼市因城施策、市场化管理思路不变。下半年各月投资若保持3%的增长,全年投资增速有望达到9%一10%,增速超过10%的概率也存在。
    投资要点:
    本策略报告,我们通过对美日等高级城市群的发展轨迹考察,发现城市群是国家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城市群借助发达的轨道交通网络推动城市产业结构调整转移和升级,产业的空间布局更加合理,第三产业占比上升,人口持续流入,就业率和城市化率迅速提升,城市经济因此得到转发展。世界经济增长重心正向亚太转移,中国成为世界经济新增长极,新型城镇化战略以发展城市群为主体。我们以长三角城市群为例,发现当前中国城市群与高级城市群相比,无论在GDP总量、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还是在地均生产总值等效率和效益指标上,都存在极大差距并有巨大发展空间。
    高速发展的轨道交通网络正成为连接中国5大高级城市群的纽带,并推动其崛起。东京纽约人均轨道里程和轨道分担率远高于京沪深,通过便捷的轨道交通实现大中小城市网络化同城化,形成核心经济与服务功能区与其他产业区联动发展的城市群经济圈模式,解决了核心城市人口和产业等过度集中的问题。北上广深轨道交通密度和地铁交通密度与东京、纽约和伦敦相差甚远,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十年中国轨道交通将运营里程有望增长2.5倍,换乘站增加1.6倍,为轨道沿线及轨道上盖开发打开空间。
    十二五,中国人口流入经济活跃城市,城镇间流动,居留意愿增强。十三五期间人口将继续向沿江、沿海、铁路沿线地区聚集,超大城市阳特大城市的人口还会因人口的迁入继续增长,随着城市群的推进,区域经济的加强,城镇间人口流动将日趋活跃。在轨道交通和产业发展带动下,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城市人口吸引能力先进,人口持续净流入。其周边大中小城市的吸引力也突出,如东莞、天津、苏州、佛山、宁波、杭州、南京、武汉、无锡、嘉兴,中山和惠州等人口净流入排名居前,但人口大省重庆流出明显。
    中国城市群的发展,落后城市人口向沿海、沿江、和铁路沿线地区聚集,以及轨道交通网络化多样化,必将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动机。中国政府正分步落实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以加速城市化。城市消费力提升和老龄化加速,相关的住房需求将持续释放,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将随城市群的扩张面临巨大的结构性机会。随着城市群核心城市房价升高,住房消费向周边城市溢出,通流向其周边交通便捷的区域。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行销售低于预期,原料涨幅超预期 (中证证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