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全力打造世界旅游名城

2016-06-30 07:45:34 来源: 贵阳晚报

昨日,贵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贵阳市贯彻执行《旅游法》、《贵阳市促进旅游业发展办法》情况的报告。

5月中旬以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和修文县等地实地开展了“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从执法检查情况看,“一法一办法”颁布实施以来,该市旅游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十二五”期间共完成投资358.07亿元,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3.19亿人次,旅游接待总人数年均增长21.9%,旅游总收入3858.72亿元,年均增长23.58%。2015年,旅游业增加值285.94亿元,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17.3%,占全市GDP比重11%。

与此同时,贵阳市加大了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4A级景区公路42条334公里,其他景区及新农村旅游示范区公路813条3356公里;旅行社156家,其中出境社19家;星级饭店62家,其中,五星级酒店4家,四星级酒店22家;旅游客运企业共15家,旅游客运车辆1200辆;旅游直接从业人员18万人,间接就业人数89.9万人。

据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透露,下一步,贵阳市将努力打造世界旅游名城。一方面,注重全景式打造,实现景点内外一体化。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以贵阳市100个旅游景区项目、“八个一批”旅游项目和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为重点,指导青岩古镇、桃源河、南江大峡谷、多彩贵州城等景区围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进行提质升级,确保今年青岩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天河潭景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精彩亮相”。同时,发展新业态,推动低空观光旅游、海洋馆、主题博物馆、自驾车、房车露营、生态庄园、极限运动等多种形式的旅游项目建设。

另一方面,注重全产业发展,构建大旅游格局。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进行整体设计。包括着力打造2-3条特色旅游文化刚性街区,构建多元化饮食服务体系;加快住宿业发展,积极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品牌酒店和五星级酒店,打造推出一批特色精品度假酒店;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娱乐产业等。

注重全方位服务,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尤其以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引领,建设贵阳旅游数据中心,加快推进“贵阳市智慧旅游综合运营平台”项目建设,完善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和智慧营销体系,建成一批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实现旅游产品和服务的网络预订及支付等。

延伸阅读

打造世界旅游名城五大“痛点”待解决

从执法检查情况看,《贵阳市促进旅游业发展办法》已经颁布实施近8年,出台时间早,部分内容条款已不适应全域旅游发展,一些规定与当前发展不相符合。同时,贵阳市旅游业发展还存在不少“痛点”问题,与实现旅游“井喷式”增长,推动“贵阳市从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转变,打造世界旅游名城”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痛点一:旅游开发规划建设缺乏全域观念、“旅游+”融入不足。

痛点二:知名旅游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不强。

痛点三:旅游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交通集散枢纽功能欠缺。

痛点四:智慧旅游推进较慢、大数据运用成效产不明显。

痛点五:旅游体制机制还不完善、综合协调作用发挥不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