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打造"夏季马拉松名城" 国际马拉松赛下月开跑

2016-06-25 00:22:41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记者24日从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举行的倒计时30天活动现场获悉,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今年7月23日上午7:30在乌当区举行。 

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是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标准组织的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地贵阳是少有享有“中国避暑之都”美誉的省会城市,也是国际田联少有授予“世界越野之乡”的城市。 

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举办赛事,将体旅结合,旨在打造“中国夏季马拉松名城”,让世界各地马拉松爱好者在炎炎夏季感受贵阳独有的气候魅力。本次赛事是贵阳举办的第三届国际马拉松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2公里)三个项目,届时将迎来世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及广大市民约2.5万余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赛事地点定在乌当区,比赛路线经保利温泉新城、贵御温泉、水东路、东风风情小镇、乐湾国际温泉城、高新路、新天大道、北衙路、航天路。突出“爽爽贵阳、生态领跑”的赛事主题,把“贵马”打造成为“特色赛事”和“金牌赛事”。 

赛事组委会将特邀部分外籍和国内优秀运动员参加比赛,除专业运动员和省外马拉松爱好者外,还将有省市相关单位、学校、社会团体、企业及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今年还邀请全国134家马拉松组委会成员参与本届赛事,力争创全国排名前列家马拉松赛全家福。 

截止6月10日,成功报名参加本次马拉松赛的个人运动员总计24879余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972人,半程马拉松9923人,迷你马拉松9984人。参与人员包含全国34个省市地区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另有印度、韩国、美国、日本、法国、英国、马来西亚、阿富汗、阿尔及尼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墨西哥、巴西、秘鲁等国际选手将齐聚贵阳一展风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