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5万考生今日中考 考试全程实时联网监控

2016-06-24 09:55:31 来源: 贵阳晚报

今天,贵阳市52096名初三学生将走进考场,揭开2016年中考大幕。今年中考,全市共设65个考点、1760个考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参考人数微增了68人。

昨日下午4点至5点,贵阳市各中考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和家长有序前往考点熟悉考场。

贵阳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保持良好身体和心理状况。适度娱乐和运动,以从容、轻松的心态参加中考。此外,为保证顺利参加考试,考生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相关新闻

考试全程实时联网监控

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为确保中考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贵阳市在全市范围内选派了巡视员对考区进行交叉巡视,同时,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实时联网监控、录像。

据了解,为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全过程监管,全市各区(市、县)招生办及其考点不断加强试卷的交接、运输、保管、启用、回收等每一个环节的管理和监控,严格履行交接手续,执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另外,各区(市、县)试卷保密室、考点、考场的设备设施、监控系统、听力播放设备均提前逐一检查调试,保证使用时不出故障。

同时,选聘的考务人员均是正式在编在职人员,专职考务工作人员若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当次考试的,均回避接触考试的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答题卡等涉密材料;兼职人员若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当次考试的,不得参加考试工作。

据了解,贵阳市中考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实时联网监控、录像,除了现场监考,所有考点全部安排视频监考员通过监控视频同步监考。考试期间,各级招生考试机构通过标准化考点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网上巡考,并选派巡视员对考区进行交叉巡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平稳顺利进行。

7月9日起可查询考分

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7月9日16:00起,考生便可登录贵阳市招考网(http://www.gyzkzx.cn)查询中考升学成绩(含升学等级)毕业考评结果、“三区一地”中考升学成绩总分各分数段人数、普通高中学校升学成绩较低分数控制线。

从7月16日起,考生可登录贵阳教育信息网(http://gysjyw.gov.cn)和贵阳市招考网查询,各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报名人数及计划内招生类别的较低分数线,考生选报高中学校的报名排序情况及是否已被该校录取。

为方便考生及家长及时了解情况,贵阳市招考网及号码百事通开办网络电话、短信等查询服务。电信用户拨打118114转5号键、移动用户拨打9630046、联通用户拨打9630046,均可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