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贵州高考文科女状元林中文:史上最漂亮

2016-06-23 09:58:21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林中文拿到文科状元,这完全在我意料之中。”今日凌晨1点左右,《贵州都市报》联系上了贵州2016年高考文科裸分状元林中文的班主任——贵阳一中高三(21)班的王小月老师,她介绍,今年考完估分后,她就预料到林中文会一举拿下文科状元。

实际上,林中文早就是《贵州都市报》的老朋友了,早在2014年,她设计的校服参加贵阳一中的展览时,本报记者就多次采访她。“灵秀乖巧、才气十足,冰雪聪明”这些词汇的优质结合,就是一个林中文这个女文科状元的初步印象。

这个女状元有点神秘

班主任却早有预料

23日凌晨1点43分,贵阳一中学生客户端官方微博“指尖一中”发布消息:贵阳一中今年高考硕果累累,一举拿下三个总分或裸分状元,其中文科裸分状元是2016届21班的林中文同学。

记者在未联系上林中文之前,动用了所有的资源寻找林中文的资料,但是几乎都搜遍了整个网络,除了一条她进入贵阳一中实验班的名单信息之外,网上再也没有她的任何信息,形成对比的是和她同校的其他状元们则是“经历丰富”,参加奥数等各类比赛,都荣获过多次大奖。如此“简单”林中文获得状元有点让人意外。

“林中文拿文科状元完全在预料之中,她以前在学校的考试就考过排名前列名。”当记者联系了林中文的班主任王小月时,她说林中文是她们班上的宣传委员,在文艺方面有众多特长,爱好十分广泛,不仅精通电脑设计,而且从小就学习钢琴,此外,游泳、跑步等体育运动是她学习减压的良方。

高考前就已经是港大保底

这个状元是都市报的老朋友

“我晚饭的时候给家里人说,我有可能得状元,让他们做好准备。”记者辗转联系上林中文,当老师打电话报喜说她裸分文科状元的时候,她早就睡觉了,坐实了她会拿文科状元的预感,因为考完后她预计自己的分数在700分左右。

“现在专业这些我都还没有想好,学校港大是保底。”林中文介绍,在高考前港大就找过她,承诺高考分数只要过一本线,港大就会录取她。除了港大之外,林中文还考虑过清华大学。

林中文的成绩历来都很优秀,早在2014年6月份,她就在贵州师范学院报名参加了英语六级考试,其中听力考了193分,阅读204分,写作与翻译165分,六级总分达到了562分。

实际上,林中文优秀不仅表现在学习方面,她的电脑设计也是一流,在2014年贵阳一中举办校服设计展览的时候,她就设计了了作品参赛,贵州都市报记者就曾经采访过她。“我们学校足球队的校服就是我设计的,还在学校比赛展览上设计过校服。”班主任王小月介绍,林中文做的PPT全班同学做得较好的,在里面她会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爱好、学习心得和书籍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