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今年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建设

2016-06-22 09:56:28 来源: 贵阳晚报

今年贵阳市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BRT)建设,搭建大容量公共交通的主体框架,深入推进公交都市的创建工作。

昨日,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发布消息称,今年贵阳市将重点推进快速公交系统(BRT)建设,加快推进1.5环BRT建设,确保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时限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按照规划建设时序,启动老城区——观山湖、老城区——乌当、老城区——花溪射线BRT建设前期工作。

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加快推进轨道交通1号线的土建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实现全线“洞通”,加快观山湖段的铺轨工作,力争本年度完成投资30亿元;全面开展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土建工程施工工作,力争本年度完成投资35亿元。

同时,继续推进环城快铁西南环线建设,全年环城快铁西南环线完成投资20亿元;完成东北环线、贵开线、久永线、林织线几条市域铁路收尾工作;加快环城快铁金阳南站建设。

据了解,贵阳市还将继续加快在建的西南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北站综合换乘枢纽、客运东站综合换乘枢纽建设进度,启动贵钢城市综合交通枢纽等新建公交换乘枢纽站建设。

此外,全市将建一批公交首末站,主要包括黔春路首末站、贵大科技学院首末站、新寨路首末站、中天未来方舟G3地块首末站、中天花园首末站、花果园延安南路枢纽站等。

相关链接

公交专用道 增设摄像头

今年,贵阳市将加大对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公交停靠站点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中心城区主要城市干道公交专用道上增设违法拍照摄像头,同时在途径主要公交专用道的公交车辆上安装部分拍照摄像头,用于对上述交通违法行为的拍照取证。

建停保场 供公交车夜宿

开工建设一批公交停保场项目;加快推进火车北站、西南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综合交通枢纽、贵钢城市综合交通枢纽等公交换乘枢纽站项目匹配的公交停保场建设,逐步改善贵阳公交车辆夜间“露宿街头”的现状。

建成全市智慧出行板块

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尽快规范和统一智慧交通系统建设和运行标准、加快推进行业子系统建设、加快推进部门间资源整合和数据共享。2016年基本建成本市智慧出行板块,初步建成智慧管理与决策板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