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四城市年内实现公交卡互刷

2016-06-03 08:00:49 来源: 贵阳晚报

6月2日,来自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今年5月,贵州省“交通一卡通”已通过交通运输部的密钥批复。今年10月底,贵州4个试点城市将实现公共交通IC卡互联互通和互认结算。届时,这四个城市的居民可以异地刷卡乘公交。

交通运输部日前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传出消息,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全国100个以上城市的交通一卡通。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今年10月底,贵州将实现省内4个试点城市公共交通IC卡互联互通和互认结算。到2017年底,贵州将全面实现全省各城市公共交通IC卡互联互通和互认结算。

随着区域交通与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全国“交通一卡通”系统还将从单一的公交应用,覆盖到地铁、城乡客运、出租、轮渡、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全面应用,再发展到城际间异地互通。这也意味着,当贵州省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系统后,居民只需持本地交通卡就可以在全国不同城市乘坐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仅能推进城际交通与城市交通的对接融合,也让公众出行的便利性和运行效率大大提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