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花溪区打造旅游产业新格局

2016-06-02 07:43:27 来源: 贵阳晚报

今年以来,花溪区按照“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新布局,重新审视旅游价值,充分挖掘旅游资源,科学确定旅游定位,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为总抓手,以建成高级文化旅游创新区为总目标,重新规划布局全区旅游产业发展。

全区目前正在加紧实施相关工作,旨在积极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把花溪打造成为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加快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按照规划布局,花溪区突出“大花园、大溪流”的特色,打造“花、山、水、景”四幅画卷,加快推进大景区建设;突出“旅游+”新兴业态,促进产业多元融合,加快推进大产业发展;突出“快旅慢游”的特点,着力完善交通路网,加快推进大环境提升;突出全民参与共建,坚持开放共享,加快构建大旅游格局;突出区域统筹管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促进大体系形成。

根据工作安排,目前,青岩古镇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正在加紧进行。预计到今年底,计划完成65个提升项目,涉及景观提升、文化提升、交通管理、景区管理、宣传推介共5类,项目总投资72311万元。

今年实施的花溪公园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也在按计划进行,这个项目今年投资目标为3亿元,工程包括园林绿化、景观装饰、修复改造等内容。

天河潭景区提升打造项目也是今年开工建设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55亿元,工程完工后景区日接待能力将从8000人提高到15000人,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十一”亮相。

此外,十里河滩北区景观提升建设项目及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城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都按计划有序实施。届时,花溪旅游环境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与此同时,特色乡镇建设、“三年百院”行动计划等旅游环境营造项目也在加紧推进,花溪区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等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