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花果园:年投10亿建智慧城市

2016-05-28 19:23: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花果园每年将投入不少于10亿元,用于这一全国单体体量较大的开放式街区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在服务社区方面的应用”。这是记者26日在“2016中国信息系统集成行业发展论坛(贵阳)”上获取的信息。

花果园项目是全国较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贵阳市的几何中心,总拆迁21000余户,10万余人,拆迁面积达400多万平方米。花果园作为全国单体体量较大的开放式街区,如何利用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的应用,探索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城市运营管理和服务之路,是宏立城集团十分关注和着力创新的重要课题。

在花果园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人口达45.76万,商业办公和流动人群达50万余人的社区里。近百万人的生活与流动,无时不刻都在产生大量的各类数据,涵盖人口、地理、商业、交通等各个方面,如此丰富的数据为城市有效利用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花果园不仅仅是数据的生产者,更是大数据的获益者。如何对海量数据进行深耕细作,通过大数据应用服务民生,为业主营造安全、温馨、幸福的家园是宏立城集团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据悉,宏立城集团从2016年开始,每年将投入不少于10亿元,携手华为、IBM等国内外先进高新科技企业共同建设“花果园智慧城市+物联网+大数据”项目,着眼未来,秉承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运用花果园大数据平台全局化的数据采集入口和节点,从智慧交通、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信息、智慧商业等七大板块入手,建设基于新型智慧城市体系下的和谐社区,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开启花果园智慧生活新篇章。

花果园“智慧城市”项目和大数据应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建设包括大局域网光缆30公里,Wi-Fi覆盖10平方公里,视频传感器100000个,消防传感器50000个,家庭智能网关140000个,智能传感器300000个,智慧城市运营中心6000㎡,每天将有超过3000TB的数据产生。实现以可视化、数据整合、块数据管理及各子系统联动为一体的智慧城市综合平台,将应用于儿童智能看护,引导停车预约车位及火灾应急处理等。“总之,无论是智慧城市的建设还是大数据的应用,最终的母的都是为了让市民生活更幸福和谐。”花果园大数据部负责人在论坛上如是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