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成了海内外企业争相落户的“中国数谷”

2016-05-27 22:51:5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高通来了,戴尔、英特尔也要来,边远的贵州如今成了海内外企业争相落户的“中国数谷”。

据贵州省省长孙志刚25日在2016数博会上透露,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富士康和华为等20多个企业集团的数据中心已落户贵州。今年3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大数据招商引智推介会上,贵州引进企业和研发机构868个、人才近4000名、签约项目297个。

招商项目落地使贵阳大数据产业加速成长。2015年,贵州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增长37.7%。今年1—4月,贵州云端产品产值增长80%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增长70%以上,软件开发及信息技术服务增长58%。在其背后,是贵州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修路架桥”。

2014年,贵州将大数据发展提到全省战略高度,打出了一系列推动大数据发展的组合拳。同年3月,在北京举办了首场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2016年2月,贵州被批复为排名前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随后,贵州发布了全国首部大数据地方法规——《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为数据安全管理提供法制保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毅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云计算技术使计算虚拟化,原来在终端完成的计算功能移到云端,但IT云基础设施需要耗电等要求,这样形成了用宽带换土地、能源。而贵州正好有资源优势,水电充足、便宜,所以国家把排名前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放在欠发达的西部,以此带动西部发展。

开放的平台、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大批海外名企。海外巨头高通公司将大数据服务器芯片项目落地贵州,并让贵州控股。戴尔、英特尔也与贵州签订了合作意向。

24日,贵州省国资和全球移动国际芯片巨头高通联合宣布,合资成立的华芯通正式进入运营。华芯通首期注册资本18.5亿元,贵州省国资占股55%,高通占股4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